土地被軍隊霸佔 港民:政府要我私下解決(視頻)

作者:鐘靈 發表:2018-11-20 1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佔用的土地衛星圖片
被佔用的土地衛星圖片示意圖。綠色範圍為大陸方面已經佔用並作「綠色莊園」土地,下方是未經香港業主同意、開墾的私人土地,紅色為香港與大陸之間的邊境線。(Google Map)

【看中國2018年11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早前傳真社披露大陸邊防部隊霸佔香港農地長達6年,香港方面全不知情,而港媒也找到一名土地被佔的業主,他無奈道:「政府要我私下解決,面對軍隊,我怎麼解決?」

傳真社本月11日披露,香港沙頭角管制站西北面一處近2.1萬呎私人土地,已經被深圳邊防部隊強佔時間長達6年、而且還建了石橋「方便」人員將垃圾帶到香港,消息傳出,震驚香港社會。

當時有關土地的業主更表示,從未收到政府通知、也對土地被佔用不知情,他們知悉事件後曾向香港地政總署北區地政處查詢,但地政總署也不知道相關土地被內地佔用。

業主求助無門

《香港01》獨家報道,日前成功聯繫的其中一名被土地被霸占11000平方呎的業主邱先生形容,不相信港府對於土地被霸佔毫不知情,他也認為,港府有責任為業主討回公道。

他指出,這塊農地由爺爺一代購入,上世紀60年代用於種植稻米,上一代人離世後,農地也早已荒廢,因交通不便,自己並未特地留意該農地,因此也未察覺土地被佔用的情況。

他也透露,自己知悉事件後已經與另外一名土地也被霸佔的業主前往地政處查詢,當時地政處告訴自己,土地屬於「民事霸佔」,更強調有關情況「不是政府負責,是人對人(的糾紛)」,因此建議「私下解決」。

邱先生無奈形容,「霸佔的一方是軍隊,面對軍隊,我怎麼解決?」

他也表示,至今港府都沒有再與自己聯絡,「香港政府不聯絡我,我都無辦法啦,難道貿貿然聯絡大陸?」他擔心日後維權路途無比艱難,港深雙方將不了了之,因此希望港府能夠承擔責任,按照農地市值給予自己賠償。

港民質疑港方其實知情

對於地政署是否「不知情」,香港社會也保持懷疑態度,因為15日港媒公布地政處的高空圖片發現,被霸佔的土地已經被塗白、相當於重劃香港邊界,惟地政處急忙澄清塗白是「手民之誤」。

《香港01》指出,根據相關法律,港深邊界以深圳河、沙頭角河、中英街為界,1997年的國務院頒令也提及:「改動河道相當於改動邊界」。至於港府方面,特首林鄭月娥日前曾承認,香港與內地方面對邊界「理解有所不同」,港方理解的邊界是「根據回歸時的《國務院令》以沙頭角河中心線而劃定」。然而大陸方面的理解則是「應以改道後的新界線為基準」。她表示,港方對2013年沙頭角河改道並不知情,故仍然認為涉事地點屬於香港範圍,而雙方將進一步溝通處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