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提「一國兩制」台方強硬回應(組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2-28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2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中國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2月27日重申兩岸「和平統一、一國兩制」,並宣稱「和平統一」後,臺灣將「永保太平」。陸委會當日晚間回應,近年來,中共不斷對臺施壓、威脅,是破壞台海和平的亂源。

國台辦:和平統一後臺灣將更安全

中央社消息,大陸國台辦27日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安峰山表示,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沒有分割也不可能分割,這是不容置疑的事實。

他宣稱,「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解決臺灣問題的基本方針,也是統一的最佳方式,「一國兩制」體現我們對臺灣同胞最大的善意和關愛。

安峰山說,和平統一後,臺灣將永保太平,民眾將安居樂業。有強大的祖國做依靠,臺灣同胞在國際上腰桿會更硬、底氣會更足,更安全也更有尊嚴。

他並斥責,民進黨先前反對國民黨吳敦義等人提出的兩岸和平協議,是「與臺灣民眾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互利雙贏的渴望背道而馳」,只會葬送臺灣的前途和未來。

陸委會:「一國兩制」是美化及欺騙

針對國台辦上述說法,陸委員會27日晚間作出回應,陸委會指出,中國政府誆稱「『一國兩制』是對臺灣人民的善意和關愛」完全是在欺騙及粉飾「一國兩制」的錯誤與荒謬。

「今天國台辦的發言也再次證實「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原則」,是限定「統一」的共識,是中共併吞臺灣的踏腳石,完全沒有「一中各表」及中華民國存在的空間。」

陸委會進一步指出,「一國兩制臺灣方案」及民主協商,證明北京當局已啟動統一臺灣進程,更曝露其消滅中華民國的野心,臺灣民眾從未接受,這是朝野各界的一致共識。

陸委會強調,中國政府應該反思採取民主體制與政治改革,或許可以打破僵化治理矛盾及解決人民需求;也唯有立即放棄對臺用武及停止鴨霸作為,不設前提與我政府溝通對話、化解分歧,兩岸才有和平共處的契機。

陸委會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台辦加碼推出「31條APP」

據民報消息稱,國台辦去年2月宣布「對臺31項措施」後,今次在週年之際也公布了該措施實施成果,並推出「31條」APP,大吹「受惠」樣版。

對此,陸委會指出,「對臺31項措施」,大多屬於既有措施或與外資待遇相同之內容,「名為惠臺、實則利中」,內容誇大,反而凸顯「惠臺」名不副實。

「許多台商反映無「受惠」感受,例如:領取「居住證」後,在辦理信用卡、搭乘高鐵或飛機等,仍未能享有「同等待遇」的便利。」

陸委會並向國台辦喊話,「與其大張旗鼓辦宣傳,不如多做實事」,確實改善台商、臺生等在陸待遇,保障其應有之權益及人身安全。

另一方面,31項措施內,有多項是因應大陸經濟發展需要及美中貿易衝突需要,藉此強化對我科技產業人才磁吸,並擴大臺灣經濟對大陸之依賴。

「對臺31項措施的主要目的,就是在利用片面開放措施深化兩岸融合,意圖分化臺灣內部,加速兩岸統一。」陸委會強調,北京「31項對臺措施」對我方影響仍然有限,但因北京持續強化對臺各項措施,值得臺灣警愓。

陸委會也提醒道,「北京不放棄武力犯臺,製造兩岸和平發展的人為障礙,再多的融臺措施也難以拉近兩岸距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