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間諜 美政府禁止部分中國學者入境(圖)

發表:2019-04-15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FBI去年就中共間諜提出警告後,美國政府禁止部分與中國政府有牽連的中國學者訪問美國。圖為人們在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外等待申請簽證。
自FBI去年就中共間諜提出警告後,美國政府禁止部分與中國政府有牽連的中國學者訪問美國。圖為人們在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外等待申請簽證。(圖片來源:Ed Jones/AFP/GettyImages)

【看中國2019年4月15日訊】據美媒消息,自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去年就中共間諜提出警告後,為了確保國家安全,美國政府禁止部分與中國政府有牽連的中國學者訪問美國。

美國之音引述《紐約時報》4月14日的報導說,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去年在國會參議院聽證會上作證,就中共間諜問題發出警告後,FBI就開始針對中共間諜問題展開反間諜行動,只要認為某些學者與中共情報機構有牽連,就禁止他們入境。同時,美國政府嚴格控制敏感研究領域中國研究生的簽證審查,並提醒美國大學生物醫藥的研究人警察惕中方的間諜活動。

美中雙方的學者透露,去年一共有約30名社會科學研究教授、學術機構負責人,以及政府政策研究專家的訪美簽證被吊銷,或開始行政複審(administrative review),其中不乏一些中方知名學者。

美國之音報導,《紐約時報》就此詢問了相關政府部門。FBI未證實、也未否認對中國學者訪問進行調查。美國國務院一位官員在書面答覆中說,美國執法機構認為,中共情報機構越來越多地利用中國訪問學者,對美國公民進行情報蒐集。國務院也表示,不會就具體案例細節進行討論。

責任編輯:劉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