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的「毒素」 大部分都是這麼吃進去的(圖)

發表:2019-06-14 0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壞的洗碗習慣不僅不能把碗筷真正洗乾淨,反而滋生出上萬倍的細菌。
壞的洗碗習慣不僅不能把碗筷真正洗乾淨,反而滋生出上萬倍的細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洗碗時,但你可能不知道,手上那塊洗碗布,最多可以含有五千億個細菌,而且用得越久,細菌越多。

1、海綿是最髒的刷碗布

肉屑、菜渣、油汙,這些刷碗布最常接觸的汙漬,會默默地藉助濕潤的環境滋養大量細菌。其中包括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沙門氏菌等19種致病菌。這些病菌會在特定條件下,對腸胃、消化道、呼吸道等造成巨大的威脅。

其中,又以莫拉式菌尤其可怕。這種病菌一旦碰到兒童、老人或病人之類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極有可能乘虛而入,引發支氣管炎、肺炎、結膜炎等。

2、洗碗布 勤洗更乾淨

每天洗碗,但是洗碗布卻沒人洗。特別是當你隨手把洗碗布放在水池邊或灶台上時,這濕潤的環境,很容易讓細菌滋生。

正確的清潔方法

微波消毒:浸濕後用微波爐加熱3分鐘。

煮沸消毒:將抹布投入開水中,煮3~4分鐘。

消毒液消毒:在250毫升清水中加入1毫升84消毒液,將抹布放入調好的水中浸泡兩小時以上。

曝晒消毒:將抹布放在陽光下曝晒。

洗碗是經常做的事情,但是很多人其實都「洗錯」了!壞的洗碗習慣不僅不能把碗筷真正洗乾淨,反而滋生出上萬倍的細菌 。

3、用水泡碗

曾經有人做過實驗,在裝水的碗中放入1~5克肉、魚、米飯、蔬菜等,室溫條件下,10小時後,碗內的葡萄球菌、大腸桿菌數目竟然翻了7萬倍!因為,等到你想起來刷碗的時候,細菌都已經滋生了,想想就不乾淨。

4、洗碗不洗底

在洗碗時,有些人只注意洗碗的內部,不注意洗碗底,結果碗疊碗時,這個碗的底放在另一只碗上,碗底的細菌正好帶到另一只碗內。刷碗不洗底基本等於沒刷。

5、洗完碗筷不晾乾

很多人洗完碗筷就直接摞在一起放碗櫃裡了,碗上濕答答的,成了細菌的溫床,很容易造成細菌的再次快速增殖。

6、洗潔精沒沖乾淨

為什麼有時候總覺得碗洗完還是滑溜溜的,那是因為洗潔精沒有徹底清理乾淨,有殘留。長期使用沒洗乾淨的碗筷,有毒的化學物質會不斷進入人體,很容易影響人體健康。

建議先裝半碗溫水,滴上幾滴洗潔精稀釋,然後再用洗碗布或者海綿蘸著洗。洗滌劑真不用放太多,稀釋著用,既健康又環保。

7、從來不消毒

和洗碗布一樣,碗筷也需要定期消毒,就算只有自家人使用,也要注意疾病的交叉感染。

如果家中購置了消毒櫃,就定期用消毒櫃消毒即可。沒有消毒櫃的話,煮一大鍋水,把洗乾淨的碗筷放進去沸水煮3分鐘,消毒作用同樣非常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