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醋 紅酒 魚油可軟化血管?真正管用的是它(組圖)

發表:2019-07-08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要靠喝紅酒來保護心血管,是百害而無益的。
如果要靠喝紅酒來保護心血管,是百害而無益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心腦血管疾病嚴重威脅人類健康,在全球範圍內均是人類的健康勁敵,特別是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更應特別警惕。

在被心血管疾病支配的恐懼下,坊間很多關於「軟化血管」、「清理血管垃圾」的妙招,例如喝醋、喝紅酒、吃魚油等妙招很多。這些食物真的可以讓血管保持年輕嗎?以下一起來探討。

1、喝醋能軟化血管?

人體自身的酸鹼環境體系非常穩定,並不會通過多喝醋就能軟化血管。

而且醋走的路徑是消化系統,不會直接進入血管,胃腸疾病患者如果大量喝醋,反而容易刺激、損傷胃黏膜。

2、喝紅酒可以軟化血管?

一般認為喝紅酒可以軟化血管,是因為葡萄酒中含有白藜蘆醇,但喝酒本身就會危害心臟、胰腺、腎臟等,還容易引起冠心病、高血壓、心肌梗塞、腦血栓等疾病,即使少量喝酒也有損健康。

如果要靠喝紅酒來保護心血管,是百害而無益的。

3、吃深海魚油能軟化血管?

深海魚油因富含不飽和脂肪酸而被認為有調節血脂、提高記憶力等作用。科學家研究的一種新藥Vascepa就是高純度魚油成分,源於天然魚油成分ω-3脂肪酸。臨床試驗的結果指出,Vascepa可將首次發生主要不良心血管事件的風險相對降低25%,可用於降低心血管病風險。

不過,Vascepa被美國FDA認定為新化學實體,但並非市面上那些普通魚油產品的膳食補充劑、保健品等。市面上的魚油產品質量參差不齊,很難起到軟化血管的作用。

4、多吃黑豆、洋蔥、香菇、木耳、堅果可軟化血管?

美國心臟病協會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多吃杏仁、核桃、開心果等木本堅果,可能有助於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多吃以上蔬菜、堅果類食物,符合飲食健康的原則,但是目前尚沒有軟化血管的確切臨床依據。

運動可以延緩血管老化

長期規律的運動可以延緩血管老化的說法,這個說法就對了!

研究發現,堅持長期的運動,能夠明顯改善心血管疾病患者的血管功能,甚至還能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4件事真正延緩血管粥樣硬化

1、運動 推薦「步行」

逆轉早期動脈硬化最管用的就是——步行。
逆轉早期動脈硬化最管用的就是——步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逆轉早期動脈硬化最管用的就是——步行,研究表明,步行對動脈硬化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堅持步行可以減重、降血壓、降膽固醇,還能加速血液循環,這些都對改善動脈硬化有益。堅持步行1年以上,能有效延緩早期動脈硬化的進展,但要注意別急走,恐適得其反。

2、節制飲食

管住自己的嘴非常重要,飲食應以低脂、低鹽、低膽固醇為原則,適當吃些粗糧,少吃糖和主食,也要多吃含維生素和纖維素較豐富的食物:水果和蔬菜等。

可適當多吃富含鉀、碘、鉻的食物:鉀能降血壓、抗動脈硬化、保護心臟,富含鉀的食物有菠菜、紫菜、蘑菇、豆類、蓮子、香蕉、橘子等;碘能促進糖和脂肪代謝,降低血中膽固醇,含碘豐富的食物有海帶、海菜、海魚、海參、海蝦等;鉻對降低膽固醇水平有很好的功效,鉻含量較高的食物有雞肉、豆類、貝類等。

不過,吃這些食物應考慮個人的具體健康情況,如患有甲狀腺疾病者,能否吃含碘的食物要諮詢醫生。在口服利尿劑和補鉀劑時,吃高鉀食物需要謹慎。

此外,每頓飯不要吃太飽,否則容易導致心臟供血不足,大腦負荷過重,恐導致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3、摒棄不良生活習慣

不要熬夜:熬夜會打亂人體生物鐘,使機體分泌過多的腎上腺素和去甲腎上腺素,使血管收縮、血流減慢、黏稠度增加,加速血管硬化和堵塞。

戒菸戒酒:每天吸菸20支以上,冠心病的風險會增加2~3倍,而酒精則會促使動脈硬化的軟斑塊破裂,造成血栓的形成。

心情愉悅:趕走惡劣情緒,不生氣,保持心情愉快的狀態下,人的血壓也會比較平穩。平穩的血壓對血管的衝擊力比較溫和,對心血管患者非常有益。

4、積極控制已罹患的慢性病

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都是導致動脈硬化的重要誘因,如已罹患,應盡可能將其保持在理想的水平上。

預防血管性疾病

1、戒菸控酒,戒菸1年後腦卒中再發的危險可降低20%。

2、不要長期熬夜,保持心情愉悅和充足的睡眠。

3、飲食要做到營養均衡,多吃蔬菜、水果,少吃高鹽、高糖、油膩的食物。

4、加強規律性運動,每天至少進行30分鐘有氧運動,有助於防止心臟病的發作和中風。

5、高危人群要聽從專業醫生的建議和指導,定期體檢。

想要保持血管健康,我們還是先從健康的生活方式開始做起吧!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