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震驚了 大規模調查中共盜竊生物醫學知識產權(圖)

發表:2019-11-05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政府正對美國生物醫學知識產權盜竊事件展開大規模調查。圖為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馬里蘭州貝塞斯達分校。(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美國政府正對美國生物醫學知識產權盜竊事件展開大規模調查。圖為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馬里蘭州貝塞斯達分校。(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9年11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國醫學院校聯合會首席科學家麥金尼(Ross McKinney)說,美國政府正對美國生物醫學知識產權盜竊事件展開大規模調查,其中大部分案件涉及中國人。調查還發現,知識產權的盜竊幾乎涉及了生物醫學的各學科。

調查使美國政府和學界擔心,中國正在利用美國科學體系的相對開放性從事大規模的經濟間諜活動。同時,大規模的知識產權盜竊在生物醫學領域引起震驚。

麥金尼在接受美國之音的採訪時說,中國政府一直在系統性地盜竊美國醫療研究機構的知識產權,促使了這項大規模調查。麥金尼表示,兩國科研人員有著深厚的合作基礎,這些間諜活動導致雙方的信任正瓦解,影響兩國未來的合作前景。

他表示,啟動大規模調查說明川普(特朗普)政府對中共的間諜活動感到越來越擔憂。

他特別提到,中國政府通過「千人計畫」資助教授在美國任教,其中一些人員涉及泄露了美國大專學府和研究機構創造的知識產權。

據《紐約時報》的報導,N.I.H.和F.B.I.已經開始調查從美國各地醫學機構竊取生物醫學研究成果的科學家。調查發現,他們發現,幾乎所有案件都涉及中國人,有的已經入籍美國。

這次的調查涉及到71家美國研究機構和180個可能涉及潛在知識產權盜竊的個案。

到目前為止,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已將24項涉及犯罪活動證據的個案轉交給了衛生與公共服務部監察長辦公室,該辦公室可能這些這些個案進行刑事訴訟。國立衛生研究院院外研究副主任勞爾(Michael Lauer)博士說:「案件幾乎觸及了生物醫學研究的各個學科。」

美國之音引述《紐約時報》報導稱,國家衛生研究院表示,被調查的研究人員中,有人利用美國政府資助的研究成果在中國獲得專利,更甚的是,中國的秘密實驗室被懷疑複製了美國的研究項目。

《紐約時報》得到的電郵顯示,有研究人員甚至企圖把在美國的研究轉移至中國。例如,其中一則電郵說:「我應當能夠把整套的核酸系列片段給你弄過來(如果我想到如何把十幾支冷凍的DNA試管裝上飛機的話)。」

在另一個報導個案中,休斯頓醫學博士安德森癌症中心的科學家給中國研究人員的一封電子郵件,裡麵包含了一份機密的研究計畫。國立衛生研究院要求該科學家協助審核的研究計畫,他才會拿到這份機密文件。國立衛生研究院在接到聯邦官員的調查要求後,檢查了該科學家的電子郵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