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法委煽動港警開槍 輿論戰誘導大陸仇港情緒(圖)

發表:2019-11-14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香港警察暴力鎮壓示威者(圖片來源:看中國/龐大偉)

【看中國2019年11月14日訊】在連續兩天的香港警民迅速升級的暴力對抗中,中國官方發動的輿論戰持續抹黑抗爭市民並鼓吹鎮壓,中央政法委官媒亦公開鼓吹應開槍鎮壓抗爭的學生,但來自網路的實際資料顯示相當大比例的網民並不接受官方的宣傳。

本周香港政局急轉直下。香港警察週一(11日)當街以實彈射擊一名手無寸鐵的21歲年輕學生,週二(12日)警方持續攻擊香港中文大學,發射上千枚催淚彈,而中大學生和校友則全力抵抗。

而同一天在沙田馬鞍山,一名57歲男子與黑衣人口角後,遭潑易燃液體著火,三成皮膚受傷,也迅速被大陸官方迅速炒作,把片段刪去前因後果再發布,並要求所有網站和媒體轉載此事。

自周一開始,來自網信辦的指令即要求,除習近平出訪消息之外,全網必須「重點轉發」所謂的香港暴徒的恐怖式襲擊,並且以中聯辦通知的名義,繼續挑撥香港各大學中的大陸學生和香港本地學生的對立情緒,稱大陸學生遭圍攻等等。

但在由網信辦指定在首頁發布的官方的報導中,除了指被槍擊學生搶槍外,還故意不提受害學生赤手空拳,以及警察事先用槍撲向白衣人的細節。

而除了幾大門戶網站以及近日頭條、微博、微信集體同步轉發之外,官方還要求各政府機構的官方微博和微信號,轉發相關報導。 《環球時報》更是宣稱「中國軍方不會坐視」。在中央政法委官方微博,前6條都是跟香港有關,該官微甚至還公開宣稱「此時不開槍,要槍何用?」

此外,中央政法委還將香港城市大學邵嵐接受德國一家媒體採訪的視頻加以刪減,再行發布,以顯示所謂的外媒記者譴責抗議者暴力。

但據一門戶網站編輯曹永昌表示,根據網路推送相關新聞所表現出來的資料顯示,民間對官方所推行的輿論戰,其實並非照單全收。至少從本日門戶網站「網易」上的兩條被重點推送的涉香港新聞看,讀者的參與度和跟帖數量都很差。

其中一篇新華社的稿件,參與度接近2000,但實際的跟貼數只有30多。這證明絕大多評論都不是官方喜歡的內容而被遮罩了。

曹永昌說︰按照網站的這種推薦力度,排在前面的,應該是點擊率和評論率高,但是它(香港新聞)的評論率特別低,這就是因為沒有通過任何人的回覆。參與率就是說他已經進到這個跟帖版塊了,很少人會進到這裡跟帖。這個是不正常的參與率。你看看真正正常的娛樂版塊、財經版塊,對比一篇正常的帖子跟一篇不正常的帖子,它們的資料分別是多少?人家排在它後面很多,參與都有2000多人,跟帖都有300多個。這是因為這種娛樂版塊沒有那種輿論限制。

曹永昌還指出,利用重要的資訊,或者編造虛假資訊,系統性的抹黑對手,是由中宣部直接掌控的輿論戰一部分,並且都是多部門的協同實施。除輿論操控之外,還會以警力輔佐,直接打擊國內的不同聲音。

來自大學的唐先生也指出,他身邊的老師們絕大多都知道是甚麼情況,並且也非常擔心事態繼續惡化之後,會導致中國大陸的政治和經濟形態更加倒退。但他們迫於生存壓力,他們只能保持沉默。

為此,記者專門致電中央政法委,了解其鼓吹開槍的原因,但該機構的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中共四中全會公報對港澳問題強硬表態之後,香港政府加大了對抗爭者的鎮壓,而香港人的抗爭也持續升級。暴力在周一迅速升級,亦讓香港事件的前景更加暗淡。

 

(文章略刪減,原標題:中央政法委高調煽動香港警察開槍鎮壓 官方輿論戰煽動仇港情緒)

来源:自由亞洲電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