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被港警逮捕 傳出對港人的最後寄語(圖)

發表:2019-11-14 1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示威現場的消防員(示意圖)
11月10日的反送中活動,有一名被港警逮捕的消防員叫F先生(化名),在九龍上班,年資近十年。他被捕時遭跪頸對待,頭部面部傷勢頗為嚴重,而且身體多處都有受傷。網路傳出他對港人的最後寄語。圖文無關。(圖片來源:Anthony Kwan/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14日訊】11月10日的反送中活動,有一名被港警逮捕的消防員叫F先生(化名),在九龍上班,年資近十年。他被捕時遭跪頸對待,頭部面部傷勢頗為嚴重,而且身體多處都有受傷。

據香港《連登討論區》的消息,有網友貼出F先生的寄語,以下是其內容:

「我有兩個細佬,一個就快出世,我老婆個肚九個月大,琴日仲係佢生日,依個生日一定令佢好難忘....我冇機會見到個仔出生啦……對老婆真係好唔好意思,以後要佢一個人撐…」

(大意:我有兩個小孩,一個就快出世,我老婆的肚子九個月大,昨天就是她生日,這個生日一定令她好難忘……我沒機會見到小孩出生啦……對老婆真是很不好意思,以後要她一個人撐……)

「救火/救人,我最後選擇咗救香港。見到班十幾歲嘅上前,我作為大人都唔忍心袖手旁觀,都想盡能力幫手。」

(大意:救火/救人,我最後選擇了救香港。見到一群十幾歲的上前,我作為大人都不忍心袖手旁觀,都想盡能力幫手。)

「我個仔今年2019出世,香港到2047後,佢正值青年時就要面對中共全面地管治香港。如果我哋輸咗,教科書只會話2019年香港有一班暴徒搞亂香港,受外國勢力干預想推翻政府,想分裂國家,搞分離主義。今年6月到依家嘅抗爭會變成教科書歷史,到我個仔大個嗰陣時,佢唔會知道老豆為乜坐監。」

(大意:我小孩今年2019出世,香港到2047後,他正值青年時就要面對中共全面地管治香港。如果我們輸了,教科書只會說2019年香港有一班暴徒搞亂香港,受外國勢力干預想推翻政府,想分裂國家,搞分離主義。今年6月到如今的抗爭會變成教科書歷史,到我小孩長大的時候,他不會知道父親為他坐監。)

「無論係70後定80後都好,都可以搵到自己係運動入面嘅定位。不能夠等待別人幫我哋清算,等待唔會換到勝利。我哋退縮只會令佢哋更加肆無忌憚,開槍嘅開槍,捉人嘅捉人,打嘅打,殺嘅繼續殺。就係因為佢哋覺得自己冇嘢好驚,唔需要承擔責任。」

(大意:無論是70後或80後都好,都可以找到自己是運動裡面的定位。不能夠等待別人幫我們清算,等待不會換到勝利。我們退縮只會令他們更加肆無忌憚,開槍的開槍,捉人的捉人,打的打,殺的繼續殺。就是因為他們覺得自己沒有什麼東西好怕,不需要承擔責任。)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