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任命「鷹派黑警」接港警務處長 傳親近黑社會(組圖)

發表:2019-11-19 1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7月27日警察使用催淚彈驅趕市民(圖片來源:看中國/龐大偉)

【看中國2019年1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香港反修例風波引發民間持續抗爭,近日警方暴力升級,有消息指,主因是香港警隊高層換新,香港警務處副處長鄧炳強接棒盧偉聰。鄧炳強素有「鷹派黑警」之稱,在此時刻釋放港府及中共中央強硬態度。

新華社19日上午報導,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有關規定、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的提名和建議,中國國務院今日任命鄧炳強為香港警務處處長,接替盧偉聰。另外,港府亦宣布,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蕭澤頤於今日出任警務處副處長。

現年54歲的鄧炳強,曾就讀灣仔鄧肇堅維多利亞官立中學,後轉往聖士提反女子中學升讀預科,1987年6月投身警隊,任職見習督察,於2012年晉升為總警司,2015年晉升為警務處助理處長,2017年晉升為警務處高級助理處長,2018年11月晉升為警務處副處長,並於今年11月19日任命為警務處處長。

鄧炳強曾多次前往中國大陸學院受訓,包括上海浦東幹部學院、中國人民公安大學,以及國家行政學院(中共中央黨校)等。

對此,大陸媒體報導稱,「在香港暴力橫行、社會撕裂、秩序混亂之際接手警隊,鄧炳強可謂臨危受命」。報導還指,鄧炳強處理示威活動的經驗非常豐富,其在2014年出任港島總區副指揮官時,就曾強力處置「佔中」。 

但值得留意的是,外界一直質疑鄧炳強曾與黑社會有過合作。

《香港01》報導,鄧炳強於2012至2014年擔任元朗警區指揮官期間,曾出席2013年由區議員和鄉委會主席舉辦的飯局,令他被指與鄉事關係密切。該飯局的坐上客包括屏山鄉鄉委會主席曾樹和、錦田鄉事委員會主席鄧賀年、元朗區議會主席梁志祥、民建聯郭強、元朗區議員王威信、天水圍區議員李月民、八鄉北區議員鄧貴有,以及八鄉南區議員黎偉雄等。

對此,鄧炳強曾作出一番解釋,否認與黑社會關係密切。

但是,自香港6月發生反修例風波後,鄧炳強一直在打壓抗爭者的第一線。

其中在10月1日回應外界質疑警察開槍打傷示威者時,鄧炳強聲稱,「警員當時生死懸於一線,開槍合法、合理。」當媒體質疑警察不應開槍時,他又詭辯說,「改變的不是警察,是暴徒的兇暴性」。 

11月17日至18日深夜,香港理工大學內約幾百名學生和示威者死守校園而遭警方全面包圍。警方出動兩組水砲車和裝甲車清場驅散,同時發射防暴彈、噴射有毒藍色水柱,多次試圖衝破抗議者的防線,而學生們則在防線前投擲大量汽油弾,並在路中焚燒雜物阻擋警方推進。

香港
11月17日香港警察與「反送中」支持者在香港理工大學對峙。(圖片來源:看中國/龐大偉)

據了解,當時鄧炳強現身前線指揮。警方在白天「攻打」理工大學時,就已有防暴警察在衝鋒車後高舉被視為應對暴動的「最後武器」AR-15實彈步槍。

曾有理工大學受困學生傳出音檔說,警方已全面包圍校園,無論年紀大小,都將被警方定為「暴動罪」。但警察此前承諾如果想離開校園可以從某出口安全離開,然而,當一些人選擇離開時卻遭到警察抓捕,並再次施放催淚彈,「他們從來沒有給過一個活路給我們」。

受害學生呼籲外界:「不要相信中共!」(參見:港人反抗陷絕路 理大流出錄音檔「不要相信中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