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令南北半球失守 世衛也早已淪陷?(圖)

發表:2020-01-26 0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標誌
世界衛生組織標誌(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簡稱:中共肺炎)疫情在中國境內和境外加速擴散,目前南北半球均已失守。但世界衛生組織(簡稱:世衛)日前表示,目前將在中國及周邊國家發生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定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尚為時過早。但批評者認為這是對中共隱瞞惡習的變相包庇或者鼓勵。有美國議員發聲明呼籲川普(特朗普)政府不能相信中共政府會透明和有效地抗擊病毒威脅。而世衛組織關於中共肺炎的發布,被指遲緩和刻意幫助中共當局的隱瞞。分析人士認為,世衛在中共多年腐蝕下,WHO早已淪陷。

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波及南北半球 世衛拒升級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狀態遭批評

截至1月25日,中國大陸官方報導確診中共肺炎病例1356例,死亡41例。

在中國大陸之外,迄今通報確診病例:中國香港5例,中國澳門2例,臺灣3例;泰國5例,日本3例,韓國2例,美國2例,越南2例,新加坡3例,尼泊爾1例,法國3例,澳洲4例,馬來西亞3例。

世界衛生組織23日繼續在日內瓦召集有16名專家參加的緊急委員會會議,旨在評估近期在中國及周邊國家發生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是否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會後該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目前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定性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為時過早。他表示,在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十分緊急,但尚未構成全球範圍的「公共突發衛生事件」。

路透社消息稱,世衛總幹事並認為,中國目前採取的措施「有助於阻止疫情蔓延」。譚德塞在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希望中國在武漢及其他城市採取的限制措施能「有效」「短時間完成」。

世衛並就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表示,深知中國疫情出現人傳人,但目前相信情況仍侷限在家人及照顧患者的醫護人員範圍,現階段並沒有證據顯示,在中國以外出現人傳人,但不能排除在將來會發生類似情況。

對此,在美國1月24日確診第二例中共肺炎患者後,美國國會參議員斯科特(Rick Scott)呼籲川普政府把造成中共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宣布為公共衛生緊急狀態,以確實保護好美國民眾。斯科特議員還強調,不能相信中共政府會透明和有效地抗擊病毒威脅。

斯科特參議員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必須認真對待來自中國的冠狀病毒所構成的威脅。我不信任共產黨領導的中國會以透明有效的方式協調抗擊病毒威脅,因此我們必須盡一切所能來保護美國民眾。今天,我呼籲(川普)政府當局宣布國家衛生緊急狀態,以防止這個冠狀病毒在美國蔓延。雖然所有的病例都仍然是與旅行有關,但我們必須採取一切預防措施。」

政論作家,時局分析人士陳破空表示世衛組織做出的決定讓人費解。一方面他沒有提到緊急突發事態,再一個找的理由是兩個,一個是說其他國家現在感染還不嚴重,再一個理由,WHO突發事態委員會主任烏桑承認說很大程度上是聽了中國政府的意見。在23號開會的時候,50%表示不同意按緊急事件處理。中國政府的意見起了很大的作用。

中國政府認為沒有那麼嚴重,那中國政府在中國人民那裡已經都知道是隱瞞、瞞報,把責任推給底下,實際上是中央政府直接壟斷信息。雖然說是透明公開,但只能由中央政府發布,由當局發布,民間和其他機構都不得發布,甚至地方政府都不能做主。

在這樣的情況下,世衛組織居然以中國政府的信譽為抵押,來進行所謂的認定是非常荒唐的。這個荒唐會導致兩個後果,一個後果就是讓其他國家放鬆警惕性,比如說美國如果只限制來自武漢的遊客,這個範圍太小。應該說要檢疫的是來自整個中國的遊客,因為這個已經是整個中國的事情。第二個後果很可能是對中國政府這個行為是一種變相的包庇或者鼓勵。

分析人士稱在中共多年腐蝕下WHO早已淪陷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留意到,大陸《財經網》在發布世界衛生組織拒絕把中共肺炎列為「全球性的衛生緊急情況」消息時,特別把下列這段文字做成前言並加黑:【宣布國際衛生緊急狀態通常會帶來更多的資金和資源,但也可能促使外國政府限制受影響地區的旅行和貿易】

秦鵬在推特帖文中表示,在中共多年腐蝕下,WHO早已淪陷,就如我配的那張SARS侵蝕後病肺照片。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1月20日公開發布的「重要指示」中,也透露出與中共與世衛呼應的勾連關係。習要求對疫情「高度重視,加強輿論引導」、「加強有關政策措施宣傳解讀工作,堅決維護社會大局穩定。」習近平還要求,「要及時發布疫情信息,深化國際合作。」

始發於去年12月上旬的中共肺炎,到當月底因為護士在微信交流信息而曝光,但武漢市或者北京當局,不但反應遲緩還要控制輿論,直到習近平1月20日表態後,確珍和死亡數字突然大增。

法廣對此評論說,中共肺炎,早早就來了,民間都在說,海外都在看,偏偏當局為了維穩躲躲閃閃,結果弄得發燒的人越來越多,燒越燒越高,武漢醫院都爆棚了,而且向中國其他省份溢出,向亞洲,向世界溢出,習近平終於出來說話了。

對於習的「指示」,《希望之聲》引述評論人士王篤然分析認為,習的這句話其實暗示疫情信息發布不及時。深化國際合作可能有雙重意思。一重是得到國際社會的支持更好到控制疫情。另一種意思可能也有控制國際組織的意思在裡面。

2006年世衛組織舉行總幹事補選,中共買通非洲國家讓前香港衛生署長的陳馮富珍當選世衛總幹事。陳馮富珍把中共那套搬到世衛,在2014年埃博拉病毒於西非爆發後,世衛被批評無能和反應遲頓。2013年,大陸爆發禽流感,中共掩蓋致使疫情升溫,陳馮富珍卻公開「稱讚」中共處理疫情「透明」。中共大規模「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之際,陳馮富珍卻在2016年北京國際移植會議上為中共的器官移植站臺。2017年6月,陳馮富珍卸任。世衛也並沒有反省和改變。

不但在陳馮富珍當世衛總幹事的2007年到2017年,世衛就對中共大開綠燈,在陳馮富珍離任後,衣索比亞人特沃德羅斯.阿達諾姆接任世衛總幹事。以陳馮富珍在世衛深耕10年,這個組織應該深受中共影響。

陳馮富珍卸任後當上中共政協常委。2018年12月18日,官方報導稱:中共黨中央、國務院授予陳馮富珍「同志」改革先鋒稱號,頒授改革先鋒獎章,並獲評「一帶一路」衛生領域合作推動者。

於是,外界發現,就武漢開始爆發波及全國和世界的這波疫情,世衛組織與中共的官方表態亦步亦趨。2020年1月14日,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透露,武漢所謂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是有限度的人傳人,與其它冠狀病毒爆發的經驗一致。但是在稍後的世衛社交網站卻說,沒有證據顯示會有限度「人傳人」,病毒的傳播模式沒有定論,病人是否涉及「人傳人」都值得關注,需要進一步調查。世界衛生組織最終其實是採用了中共官方說法,即:沒有明顯人傳人證據。

時事評論員趙培分析說:世界衛生組織在這一次「中共肺炎」中採用中共的說法是受到質疑的,首先是這次肺炎能否人傳染人,臺灣疾管署副署長說,有限度指近距離、長時間接觸者,如家人、照顧者等,較易被感染,不像麻疹般具強大傳染力,且可能還有主要感染源。過去傳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和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都是屬於有限度的人傳人模式。這句話劃重點,家裡有人發燒的時候注意護理措施。「中共肺炎」跟SARS類似的病毒,SARS人不傳人,這話確實沒有人信。

另外,就感染人數,中共和世衛宣稱中國感染病例只有41例的時候,倫敦帝國理工學院傳染病專家尼爾.弗格森(Neil Ferguson)教授就質疑,泰國和日本分別有2例和1例,中國大陸不可能只有41例,他估計武漢約有1,700人被感染。而當1月23日官方公布的全國確診中共肺炎)達571宗時,這位疾病模型專家表示,僅武漢市真實患者數字可能達到4,000,在最壞情況下甚至高達9,700。

時事評論員趙培認為,其實還有更嚴重的問題是病毒的來源,中共病毒的遺傳密碼分析表明,它與SARS的關係比任何其它人類冠狀病毒都更為密切。所以我說中共肺炎是所謂的新病毒,它還有可能就是當年SARS的變種,那麼問題來了,理論上只有實驗室裡存在的病毒是怎麼變種和泄露的呢?中共和世衛欠全世界一個解釋。

趙培表示,中共這個組織一直是掩蓋疫情的做法早就被世界所熟知。2003年,中共衛生部長張文康對全世界撒謊,蔣彥永醫生在網上揭露真相,世衛組織採信蔣彥永醫生的說法,對中共提出批評,再次把北京列為疫區提出旅遊警告。2020年,世衛淪陷成為中共的傳聲筒卻是中共滲透的惡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