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衛星下現形中國經濟陷昏迷

作者:盧永山 發表:2020-04-14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4月14日訊】由於中國政府宣稱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病例減少,加上官方3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恢復擴張,投資人預期中國將從疫情衝擊中快速復原,使3月下旬資金大舉湧入中國股票基金。

但舊金山研究公司SpaceKnow的衛星空拍數據顯示,中國經濟從疫情爆發就持續低迷,今仍未反彈;另有分析師指出,在歐美仍封鎖情況下,中國第二季出口不可能復甦。

官方營造復原景象不攻自破SpaceKnow用三顆衛星收集中國超過五千個供應鏈聚點的紅外線數據,編撰「廣範活動指數」(BAI),發現中國供應鏈持續大幅萎縮。

該公司4月5日公布的最新每週數據顯示,中國BAI為負0.2%,為疫情爆發以來最低。

SpaceKnow執行長方德(Jeremy Fand)表示,這些數據顯示,中國經濟持續放緩,與官方說法大不相同。

此外,SpaceKnow利用衛星收集中國上空的甲烷和臭氧值,瞭解中國空污狀況,結果發現,和先前相較中國經濟活動仍低迷;該公司三月底公布的中國空污指數與二月底相同。

儘管中國夜間照明數據仍佳,但方德指出,在疫情期間中國也未陷入黑暗,因工廠關閉換成醫院營運,部分製造商改行生產口罩和呼吸器。

瑞銀︰第二季出口將重跌20%中國去年出口因美中貿易戰和全球成長放緩而受到衝擊,今年又因疫情遭進一步打擊,前兩個月出口大跌17.2%,三月出口預料將再下滑10%以上,第二季的出口前景也不妙,因歐美等主要市場恐仍繼續封鎖數月。

瑞銀中國經濟學家張寧預期,中國第二季出口將跌20%,因美、歐、日及許多新興經濟體陷入衰退。

麥格裡銀行首席中國經濟學家胡偉俊則說,中國第二季出口肯定會進一步下滑,全年出口預料將下滑13%。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