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社會亂象:「窮遊」背後的不堪(圖)

作者:朱泥 發表:2020-06-08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 社會 亂象 窮遊 騙局
中國社會亂象:「窮遊」背後的不堪。(圖片來源:Adobestock)

文/朱泥

「世界那麼大,我想去看看。」相信許多人對這句話還有印象,這是幾年前一則火紅的新聞,一位老師辭職時,在離職原因裡,只填了這麼一句話。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旅行的確是讓人增廣見聞,拓展人生體驗的好方法。

無論是去爬雪山,站在山頂,體驗「一覽眾山小」的磅礴壯觀;或是到漠河北極村,在極晝中有緣得見異彩紛呈、絢麗多姿,讓人感到浪漫又童話的北極光;或是到拉薩,前往神聖的布達拉宮朝聖,與這座偉大的建築進行一場深度對話。凡此種種,都可說是旅行的理想意義,但要完成這樣一趟旅程,該花的錢也很難省下來,所以也必須量力而為。

只是現在的中國社會,卻充斥著許多讓人匪夷所思的旅行價碼,例如「40元騎行滇藏線」、「148元遊遍中國」、「300元窮游泰國」……等。這也讓「窮游」,成為許多年輕人熱衷嚮往,而且能在同儕間炫耀的其中一件事。

但如果我們靜下心來,把這些細心包裝的概念一一拆開後,不難發現所謂的「窮游」,只是中國社會常見的又一場騙局

●人財兩失的窮遊

網路上曾有不少網友貼出與窮遊女性的對話,內容不外是嚮往窮遊的女性,實際上卻落入網友陷阱,成為伴遊路上的獵物。事實上,這樣的例子屢見不鮮,很多窮遊的年輕女性,到頭來都和那些聊天記錄中的姑娘一樣,思想完全被窮遊的浪漫,以及充滿文青氣息的故事洗腦了,覺得窮遊是件特別浪漫的事情。

中國 社會 亂象 窮遊 騙局
很多窮遊的年輕女性,思想完全被充滿文青氣息的故事洗腦了,覺得窮遊是件特別浪漫的事情。(圖片來源:Adobestock)

事實上,這樣的事情一點都不浪漫。很多人在這方面都是老手,也就是俗稱的「老司機」,看準了這些女孩想省錢的心態,然後誘騙她們上車。等車子到了人煙稀少的地區,可能就會藉口車子熄火無法開動,然後露出真面目,脅迫她們滿足自己的需求。

這種時候的女孩,通常很難拒絕對方,畢竟直接面臨的就是生命安全,詩和夢想固然浪漫美好,但自己的尊嚴和安全卻是更加重要。因此最後也往往選擇妥協,被對方得逞。

●追求窮遊的族群

嚮往窮遊的主要族群,通常以學生或是工作不久的年輕人居多。在當今中國變異觀念的浸淫下,許多娛樂都是盲目跟風。他們大多無法負擔開銷比較大的穿著、服飾以及休閒娛樂,但又不甘落於人後。想省錢又想在朋友間炫耀的結果,無形中就讓自己置身險境。

為了滿足自己「窮遊」的虛榮心理,除了上述情況外,可能會在過程中誤入傳銷組織,或是失去財物甚至性命。這種種觸目驚心的新聞,也讓許多鼓吹「窮遊」美好的背後,充滿了危機與陰影。

如果不想在朋友間互相攀比、炫耀的話,那樣的旅行才會有真正的意義,也才有助自己的成長。而那樣的旅行,通常對我們而言也是游刃有餘的,不用擔心錢不夠用,不必擔心下一餐在哪,也不需煩惱自己是否會淪落在路邊過夜。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旅遊不是壞事,但千萬不要迷信窮遊。因為不失不得,而「免費」往往要付出昂貴的代價。

責任編輯:察方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