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3個現象」不一定是太累 恐是腎衰竭(組圖)

發表:2020-06-29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腎衰竭的產生也會讓身體有乏力感出現。
腎衰竭的產生也會讓身體有乏力感出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衰竭又稱為末期腎臟病,是慢性腎臟病的最後階段,病人的腎臟功能,已經無法維持日常生活所需,比起正常的腎臟,腎臟功能可能只剩下10%以下,這意味腎臟已經無法有效運作,或是幾乎已經不能運作。

腎衰竭來勢洶洶,在腎衰竭影響健康的過程中,腎臟這個重要器官功能受損,許多不良症狀會出現。如果患者忽略腎衰竭,沒有積極進行治療,很有可能會嚴重損傷身體。因此平時身體有不良信號產生不能夠掉以輕心,及時就診是關鍵。身體有3種特殊表現,需要瞭解是否為腎衰竭。

警惕身體的3種特殊表現

1、經常疲勞乏力

腎衰竭來襲時很多人會感覺到身體疲勞乏力,在疲勞乏力時大部分人是沒有重視的,認為只是勞累引起,因此會通過休息的方式來緩解。殊不知,腎衰竭的產生也會讓身體有乏力感出現。

因為在腎衰竭形成時患者的身體酸鹼失衡,水電解質平衡也被打破,受到影響可能就會有身體的乏力感。加上部分患者胃口下降,長時間食慾不振,這些不良反應都是比較明顯的。留意到這種信號來襲應該及時檢查,防止腎衰竭病情加重。

2、下肢水腫

腎衰竭在形成時,身體可能會有水腫表現。很多人觀察到水腫以為是勞累過度,長時間站立引起,沒有通過合理的方式進行改善,有可能會讓腎衰竭持續發展。其實,在腎衰竭發展過程中身體排泄水分能力下降,身體有少尿的特徵。

尿液排泄量明顯減少,無法通過尿液排泄的方式將多餘的水分排泄掉,可能會有水鈉瀦留、水腫這種情況會發生。這種時候病人不能夠掉以輕心,應該通過正確的治療提高腎臟功能。身體排泄水分的能力增強,體內水分堆積過多情況得到改善,才能避免水腫現象持續。

3、食慾不振

腎衰竭來襲時,很多人會有胃口下降、食慾不振的感覺。
腎衰竭來襲時,很多人會有胃口下降、食慾不振的感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腎衰竭來襲時,很多人會有胃口下降、食慾不振的感覺,而這種情況發生主要是體內毒素堆積過多,產生了胺類物質對腸胃造成刺激引起,因此才會有腸胃不良反應。

很多人在食慾不振時認為是過度勞累引起,勞累過度時沒有胃口,才會不想吃東西,殊不知這種現象產生很有可能是腎衰竭發出的信號。對於較長時間的食慾不振表現不能輕易忽略,應該通過檢查的方式來明確是否存在腎臟病變。如果患者確定患上了腎衰竭應該對症處理,通過合理的方式提高腎臟功能,食慾不振表現才會減輕。

由此可見,以上這些信號的發生都可能是腎衰竭引起,不能夠跟身體的勞累混淆。如果患者錯過了疾病的信號,出現了不良症狀沒有重視,有可能在疾病持續發展的過程中讓疾病惡化,治療難度可能會明顯增加。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