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自定清華大學為世界一流大學惹笑議(圖)

作者:安德烈 發表:2020-09-24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0年2月28日,兩名男子在北京清華大學校園裡騎自行車。
2020年2月28日,兩名男子在北京清華大學校園裡騎自行車。(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24日訊】(法廣RFI)中國專家評定,清華大學已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大學。不過,這一帶有自認特徵的評價,引起不少議論。清華大學教授郭於華就在網路評點:「自娛自樂,國際笑話」。

據中國媒體報導,9月18日,中國名牌大學清華大學在主樓接待廳召開「雙一流」建設週期總結專家評議會,與會「評議專家組一致認為」,清華大學「辦學質量、社會影響力和國際聲譽持續提升,全面建成為世界一流大學」。

世界一流大學指標不詳,北京學者榮劍評論:「經國內高校專家評議,建設世界一流大學成績顯著。清華大學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大學,北京大學全面實現了雙一流建設近期目標(北大肯定不服吧?),人民大學整體進入世界一流大學行列(部分還不行?),北航具備了世界一流大學的主要特徵(主要特徵是什麼?),哈工大實現了預定的世界一流大學的建設目標.......

一位網民說:「名副其實,僅有罪推定一項成果即立於世界之巔」,這裡大約影射的是不久前被清華大學開除的敢於批評習近平的著名法學家許章潤教授,警方以莫須有的「嫖娼」名義把許章潤抓走,許章潤回到清華後被清華大學開除,令世人驚訝。

網友:世界一流大學 自己排名沒有權威性

清華大學就這樣被評為世界一流大學讓許多人吃驚。一位網友批評:「國家性的排名應該由中國人自己組成專家,世界性的排名,應該由世界各國來定,自己排名自己定,沒有權威性。」

「自己宣布自己,也不怕尷尬。」

「在一個‘大學必須堅持以黨為領導’的政策下,就已經注定不可能有世界一流大學。」

習近平當年一邊在福建做官,一邊在清華讀博士,有網友就此評論:「畢竟是皇上‘讀過’的大學,怎麼能,又怎麼敢不是‘世界一流呢’?」

還有人寫到:「清華大學全面建成為世界一流大學,還有多所中國大學進入世界一流大學行列。從此以後中國學生不用去美國留學了,美國學生要爭相去中國留學了」。

一位取名「樂觀是一種態度」的網民寫到:「世界200多個國家中,看病掏錢的國家有20個;用水晶棺材冷藏已故領導人屍體的4個:蘇聯,越南、朝鮮等;屏蔽網路的4個,古巴、伊朗,朝鮮等;有戶籍制度的3個:貝南,朝鮮等;學校上政治課的2個,朝鮮等;將‘專政’寫入憲法的2個,朝鮮等;實行計畫生育的1個。上述全佔的國家只有一個」。

有位網民評論:「清華大學108年校慶,鎮校之寶王國維紀念碑被藍色圍欄圍住,原來那石碑上提著陳寅恪先生的題字:‘獨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現在是自牆不吸獨立精神,厚得再無自由思想。許章潤走了,胡鞍鋼還在,可不,我明白了,胡老師前年就說我國的經濟實力,科技實力,綜合國力已經超過了美國,居世界第一了,清華自然是世界一流一流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