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普京罹病明年1月下台?克里姆林宮駁斥(圖)

發表:2020-11-07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mir Putin)(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6日讯】最近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mir Putin)被披露健康出了問題,將於明年1月辭職。據莫斯科政治學家索洛維(Valery Solovei)推測稱,他可能罹患帕金森氏症。但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出面否認,批指對普京健康狀況的報導完全錯誤。

根據《太陽報》報導指出,最近這位68歲的總統,在影片出現了帕金森氏症的症狀。從影片顯示,普京的腿會不自覺地抖動,而且握筆的手指也不斷抽動,還不時抓住椅子扶手,看上去似乎非常痛苦的樣子。他顫抖的手握著一個杯子,據信裡面是放了雞尾酒止痛藥。

有知情人士分析稱,普京這次會下定決心離職,主要是因為他的伴侶37歲卡巴耶娃(Alina Kabaeva)懇求他應該要放鬆對權力的掌控。卡巴耶娃曾經在2004年雅典奧運韻律體操獲得金牌,也曾被媒體評選是俄羅斯最性感運動員,現今是杜馬下議院的議員。

索洛維認為,他能夠理解卡巴耶娃與普京的兩個女兒迫使他下台的原因,因為他的家庭對他的影響非常大,我預計普京將會在明年1月公佈交接計劃。同時索洛維也預測,普京很快將會任命一位新總理,且培養成為最終繼任者。

在不久之前,俄羅斯有關單位已經開始起草關於「普京辭職之後,將擔任終身參議員」的法律,而且普京本人亦要求議會迅速通過他所提出的法案,來保證在他死之前免遭起訴,甚至還能持續享有國家的津貼。各種的跡象引起外界猜測,普京有可能要退出政壇了。

但總統的團隊已多次淡化關於他正在為退出政壇鋪路的各種傳言,普京本人也時常發佈一些他的打獵、射擊、騎馬及打冰球之時的健美照,試圖來粉碎外界對於他的健康狀況的各種猜測。

同時佩斯科夫也出面駁斥關於普京健康狀況的報導,指其「完全錯誤」;而且佩斯科夫於談及「任命終身參議員」一事時說,在許多國家都有實行這樣的做法,是「很常合理」的。

俄羅斯在位最久的領導人?

7月2日,俄羅斯公布了修改總統任期公投結果,總統普京如預期獲得支持,可於任期屆滿之後再選2次,因此能夠執政至2036年,使他將成為近代俄國在位最久的領導人。其實,俄羅斯國會下議院已經在3月就表決通過了總統任期的新規定,這次公投的目的,僅是努力衝高投票率,以營造民意支持和合法的假象而已。

普京在1999出任俄羅斯總理,2000到2008年擔任總統,之後為了避開任期限制,在2008年至2012年期間,讓前總理麥維德夫擔任總統,而後再度參選總統,目前是他政治生涯的第4個總統任期。

儘管車臣總統卡狄羅夫力挺盟友普京,他聲稱,目前有誰能取代他呢?然而,現在的俄羅斯,在普京掌權之下,已經是疲態盡現,若真的無人可取代他,不一定意味著他權力無窮,反而更可能讓俄羅斯停滯不前。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