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要艦艇增TAIWAN遭批 綠委曝關鍵(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1-02-18 1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提升執法識別度,蔡英文要求海巡艦艇增台灣英文字樣。圖為新北艦。
為了提升執法識別度,蔡英文要求海巡艦艇增台灣英文字樣。圖為新北艦。(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2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為避免跟中國海警船混淆,海巡署在國安高層指示下,在海巡艦艇舷側現有文字塗裝,增加「TAIWAN」字樣。目前已完成新北艦、澎湖艦等艦新制塗裝,預計將利用歲修時全數「正名」。總統府17日稱,不用懷疑、也不用猜測,正是總統蔡英文的指示。但國民黨立委有意見,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反批,「台灣」二字簡直是國民黨最大的心魔!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中國漁船越界!台海巡隊重罰200萬驅離出境
國台辦炮轟台海巡署野蠻 臺方重拳反擊
海巡署安平艦能平戰轉換、掛載雄風飛彈
斷越界大陸漁船補給線 澎湖海巡扣船隻
重擊陸船盜採海砂 臺內政部:捍衛國土

為更清楚辨識安全執法 蔡英文指示海巡艦艇增TAIWAN字樣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7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若大家有注意到,開工第一天,有一則關於海巡艦艇塗裝、增加TAIWAN字樣的新聞。

張惇涵表示,在守衛海疆的任務上,海巡甚至比海軍更為前線,除了巡防的任務之外,還要執行海上救援救難及查緝走私、打擊犯罪等治安工作。海巡夥伴時常要在第一線、近距離的執法,像大家印象深刻的,2020年底馬祖海域有大量違法抽砂船事件,當時就是海巡艦艇負責執法驅離。

張惇涵表示,蔡英文總統於2020年12月11日,曾前往高雄主持安平艦下水典禮,「很好!但若能在海巡艦艇上塗裝TAIWAN,讓海巡執法時能夠被國際更清楚辨識,就更好。」當要離開這一行程上車前,總統做出這樣的指示。

張惇涵說明,新聞報導中所稱的「國安高層」的指示,不用懷疑、也不用猜測,正是蔡英文總統本人。

張惇涵說,台海周邊一年大約有30萬艘次的各國船舶通行,特別是中國單方面推動的「海警法」於2月正式生效之後,周邊國家的海巡工作就將會比過往更為持重。他強調,針對「灰色地帶衝突」的應對,TAIWAN的塗裝,能夠讓我們海巡艦艇有更清楚辨識、更安全執法。最後,張惇重申,不挑釁、不屈服,始終是我們堅持的立場。

海巡艦塗裝加TAIWAN遭藍委批 綠委一句戳破國民黨心魔

三立新聞網報導,針對海巡艦艇增加TAIWAN字樣,國民黨籍立委陳以信說,國安高層從上而下建議海巡署,將所屬的海巡艦艇塗裝新增TAIWAN,以免跟中國大陸海警船混淆,希望政府此項決定不是出自於政治意識形態的考慮。因實際上大陸海警船會跟台灣海巡艦同一時間出現並「執法」的海域,原則上僅有東海釣魚台海域。但因兩者塗裝有著顯著不同,懸掛的旗也不一樣,從未聽過日方公務船或是漁船發生過錯認。

陳以信強調,必須要提醒蔡英文政府,海巡艦艇出海的目的並非作秀,海巡署不應該僅是勇於塗油漆改名稱,卻怯於奮勇地挺漁民、護漁權、顧主權,多次讓台灣漁民在台灣經濟海域吃鱉,甚至遭遇日方公務船驅離甚至是逮捕。期待海巡署要硬起來,勇敢執法來真正保護我國(台灣)漁民,這樣會比在船邊塗上TAIWAN要來得實際得多,也重要多了!

針對陳以信一番言論,林俊憲反批,連海巡艦塗裝也有意見,國民黨為什麼就是這麼害怕「台灣」二字?海巡署對外公布海巡艦塗裝新增「TAIWAN」字樣,增加辨識度,因原先海巡艦僅以「R.O.C.」標示國名,以及艦首呈現一個「T」的字母,讓人難以辨識國籍,因此這次更名除了符合國人期待之外,更能夠增加海上執法的辨識度。

不過,如同近年來推動的正名案一樣,此消息一公布後,立刻引發國民黨的反對。陳以信說新塗裝沒必要性,最後仍是要海巡署「勇敢執法」,東扯西扯一堆後,就是不敢去面對關鍵問題:加上「TAIWAN」究竟哪裡不對?

林俊憲表示,以台灣的名字走向國際已是絕大多數國人的共識,而國民黨自知民意難違,才會找一些無關緊要的理由反對。

林俊憲認為「台灣」兩個字簡直是國民黨最大的心魔,並稱,他們應該好好面對自己的恐懼,並問問自己究竟在害怕什麼?才會在每次看見這兩個字後,每次的反應才會如此激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