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拉松遇難者家屬遭「軟禁」 怒斥人禍拒賠償(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21-05-27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甘肅越野馬拉松賽,21名參賽者不幸遇難。
甘肅越野馬拉松賽,21名參賽者不幸遇難。(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甘肅馬拉松越野賽釀成21人死亡後,官方已啟動賠償程序。不過,官方所提供的賠償金額過低,甚至將保險的賠償款也列入賠償金,很多家屬對此不滿,拒絕簽字。

據官媒新華社報導,21名遇難者的161名家屬週二已抵達甘肅省白銀市,官方並啟動補償程序。根據官方提供的補償協議條款,「甲方自願一次性支付乙方遇難補償金、撫養費、贍養費等費用共計90萬元」,此外,「遇難者家屬處理善後事宜過程中產生的遇難者喪葬費,往返交通費共計5萬元由甲方承擔」。報導宣稱,「一半以上」家屬已基本接受補償協議。

但《中國青年報》披露,有不少遇難者家屬認為賠償金額過低,拒絕簽字。據悉,官方所補償的90萬元,包含事故團體意外險50萬元、自然災害救助保險金10萬元,另由景泰黃河石林文化旅遊開發有限公司、甘肅晟景體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各補償10萬元,再加上景泰縣政府的救助金10萬元。根據補償協議,這筆賠償金為一次性。任何一方若違反約定導致另一方損失,守約方有權向管轄法院提出告訴。

有遇難者家屬表示,「我們覺得,這不是天災,而是人禍。21個人有多少是家裡的頂樑柱啊」,承辦單位有錯,既然有責任,應該拿出誠心付出代價。

也有不少家屬直言,「我們不是要錢,如果可以,我願意用錢把人換回來。可現在事情發生了,未來的日子怎麼辦」?

還有家屬怒批說,「這到底是什麼錢?是什麼性質?也沒有人跟我說明白。」家屬表示希望能得到一個說法。但官方並未給予說明。

另有陸媒透露,家屬到事發地後,在當地殯儀館設的靈堂被互相隔離,工作人員禁止家屬之間溝通聯繫。有遇難者家屬想與隔壁靈堂的家屬一起哭,工作人員馬上趕上來說:「有什麼事找我們聊。」

有網友在推特透露,地方當局成立了21個工作組,將21名死者的家屬分別安置,形同軟禁,不讓家屬們互通消息。官方一共只為21名死者提供一千萬元的賠償金,只有少數知名度高的死者賠償高一些,其他沒有名氣的大部分死者都無法得到合理賠償。

 

 

這場馬拉松越野賽慘劇發生後,主辦組委會第一時間歸咎於是「極端天氣」惹的禍。不過,曾救下6名參賽選手的當地牧羊人朱克銘在多次接受媒體採訪時都曾提到,「這種惡劣天氣還挺常見的」。然而,朱克銘近日在接受中共央視「朝聞天下」採訪時,突然改口,說「像出事那天的天氣也是不經常見的」,「這種天氣真的非常稀罕、非常罕見……」。前《南方週末》調查記者褚朝新隨後在微博發文稱:「據可靠消息,牧羊人改口說當日天氣罕見是背後有當地官員在操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