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上最昂貴 唯一男女同場競技的比賽(圖/視頻)

作者:雪帆 發表:2021-07-30 0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術訓練
馬術運動又被稱為貴族運動(圖片來源:Pxfuel.com/free-photo)

【看中國2021年7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雪帆編譯報導)在奧運會體育賽事的競技項目中,馬術比賽是唯一一項有動物參與的賽事,也是允許男女在平等基礎上同場競技的唯一奧運項目。而且你可能還不知道,馬術比賽也是最昂貴的賽事,單是參賽馬匹的來回機票就令人乍舌。

早在1900年的第二屆巴黎奧運會上,就首次出現了馬術表演賽,但馬術比賽被正式納入奧運比賽項目是在1912年的瑞典斯德哥爾摩第五屆奧運會。如今奧運馬術比賽分為三項:

1、花樣騎術,又稱盛裝舞步騎術賽;

2、三日賽,又稱綜合全能馬術賽;

3、障礙場賽。

這三項比賽都分別有團體和個人賽,這是在奧運賽場上唯一能觀賞到的人與動物合作,男女騎手同場競技的一項比賽了。

馬術運動被稱為貴族運動,這項講究和諧高雅刺激的騎術運動,曾只被歐洲王室成員傳承,如今也不是普羅大眾能負擔得起的一項運動。這不僅是馬匹本身十分昂貴,馬匹的運輸、飼養等環節也繁瑣而費錢,這些都需要專業人士來打理和照料,而且馬術訓練的場地也十分講究。

在英國曾經流傳著這樣一句話:如果年薪20萬,你可以打高爾夫;如果年薪2000萬,那你就可以去學馬術。現代運動如帆船、賽車等都比不上高雅嚴謹的馬術運動,馬術當知無愧的被稱為第一貴族運動。

關於這次東京奧運會的馬術比賽,據美國馬術聯合會(US Equestrian Federation)的體育總監康奈爾(Will Connell)告訴媒體稱,每匹馬的平均旅程費用,包括來回機票和相關的照料費用大約是55,000美元。

為了讓參賽馬匹能平安度過長途旅程,每個參賽國還得安排專業人員照料它們,據歐洲馬術協會人員介紹,這次歐洲參賽的馬匹是用世界上最大的運輸機「波音777」運載,他們把每兩隻馬裝在一個特製的空中馬廊中,而且飛行途中全程溫度和濕度都要保持在馬兒們喜歡的程度。在每個運送馬匹的航班上還有至少11名馬伕和獸醫,他們就像這些馬匹的空服員一樣,負責在航程中照顧它們,包括餵乾草和水。

這些馬匹身份精貴,為了不讓這些馬兒受驚或感到不適,讓它們在參賽前一直保持良好的狀態,在飛機起飛和降落時都要保持平緩,所以還得有經驗豐富的飛行員為它們駕駛飛機。

這些參賽的奧運選手馬兒們也和其他人類選手一樣,在進入日本機場海關時,每匹馬也要出示護照等官方文件才能順利入關,每匹馬還有身份晶元,記載著馬兒的身份血統等一切資料。

既然馬術比賽花費昂貴,就請不要錯過東京奧運會中的馬術比賽哦,認真欣賞這項被稱為貴族運動的項目是如何高雅和精彩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