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虞城疫情瞞報 縣醫院甩鍋上級醫院(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08-17 0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省商丘虞城縣某隔離待產婦被縣醫院救護車送到市立醫院,5天後被確診為COVID-19患者。圖為示意圖。
河南省商丘虞城縣某隔離待產婦被縣醫院救護車送到市立醫院,5天後被確診為COVID-19。圖為示意圖。(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綜合報導)目前河南省商丘虞城疫情嚴重,某隔離待產婦尹某8月6日凌晨被縣醫院的救護車送往上級醫院,次日剖腹產,5天後被確診為COVID-19。那麼,這位隔離孕婦是如何以正常孕婦的身份進入商丘醫院生產的呢?

孕婦尹某住院前被要求居家隔離

大陸《極目新聞》報導,在住院的前一天,尹某就已經被要求居家隔離。7月31日居住在商丘的尹某和丈夫郭某,來到了郭某的父母家,虞城縣穀熟鎮何莊。同在一處居住的,還有郭某的妹妹郭某瑩。

8月4日週三下午5點多,郭某瑩被救護車帶到虞城縣醫院隔離。原來,郭某瑩在7月30日去過新冠病例現身的大商新瑪特,並且在隨後的幾次核酸檢測後,郭某瑩的最終結果是呈現陽性反應。

郭某表示,他妹妹被救護車帶走後,政府要求該住所中所有人,都要居家隔離,不得外出。

第二天8月5日,臨近產期的尹某出現了妊娠高血壓,急需住院,但是正處隔離期的她,不能擅自外出就醫。於是,尹某的老公爹郭某喜,就找到了穀熟鎮的領導。當晚虞城縣醫院就來電話說,「這是特殊時期,我們也得想想辦法。」

最後人們得知的消息是,尹某確實住進了醫院,但是送進了哪個醫院,怎麼送的,是誰送的?

商丘市新冠防控辦於8月13日在網信商丘微博上稱,在8月6日週五的凌晨2時,尹某被丈夫郭某駕車送至商丘第一醫院住院。但是,郭某否認了官方的說法,「我們都在家隔離,怎麼可能自己開車去醫院?我的車還在老家虞城縣穀熟鎮何莊。」

郭某稱,虞城縣醫院的救護車6日凌晨來到了他在何莊的住處,他們夫婦以為救護車是要帶他們去隔離點生孩子。後來救護車開到了商丘市第一醫院,但沒有進醫院,只是在北門停下。車內的人給了他們尹某的核酸陰性報告,讓夫婦倆自己進醫院。

網易號《圍城依舊在》的文章提供進一步的細節,8月6日,縣醫院的救護車一開始送尹某前往虞城縣醫院,但是縣醫院沒有救治妊高症的能力,尹某被轉送到了商丘第一醫院。虞城縣醫院的救護車沒有和商丘第一醫院進行交接,只是把這對夫婦甩到了醫院的入口大門附近。

8月6日當天,郭某、尹某兩人在商丘第一醫院的核酸檢測都是陰性。8月7日,尹某做了剖腹產,產後偶有發燒,但不久就退了,沒有其它任何症狀。8月12日,尹某的核酸檢測結果是陽性。

目前郭某妻子尹某、父母和妹妹等11名家人,都在鄭州隔離治療。

根據抖音視頻爆料,孕婦尹某突發妊娠高血壓,急需住院。尹某的老公爹聯繫上了當時穀熟鎮黨委書記馬帥和,馬帥和又求助於虞城縣衛健委主任徐志強,徐主任找了虞城縣醫院副院長王傳魁,王副院長安排了縣醫院的醫護人員,用救護車把孕婦尹某送到商丘第一醫院。

相關人員被處罰相關調查還在進行

孕婦尹某確診後,虞城縣醫院和很多官員都因為瞞報,受到處罰。8月16日週一凌晨,「網信商丘」官方微博通報了虞城縣相關人員的處理。

陳富磊被免去虞城縣副縣長兼疫情防控指揮部常務副總指揮;

虞城縣衛健委主任徐志強,被嚴重警告處分和免職;

虞城縣醫院副院長王傳魁,被撤銷黨內外一切職務。

虞城縣穀熟鎮黨委書記馬帥和,遭免職,並被嚴重警告處分。

虞城縣穀熟鎮黨委副書記、鎮長栗衛星,被嚴重警告處分,並免職。

虞城縣衛健委負責核酸檢測工作的朱德新,被嚴重警告處分;

虞城縣委常委,縣委辦公室主任劉洪立,被警告處分;

虞城縣穀熟鎮副鎮長焦建銘,被嚴重警告處分。

責任編輯:夕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