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遊戲》突破了長城防火牆 中共徹夜難眠(圖)

作者:戈御詩 發表:2021-10-18 0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推出《魷魚遊戲》的Netflix標識。
推出《魷魚遊戲》的Netflix標識。(圖片來源:公用領域/pixabay)

【看中國2021年10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戈御詩編譯/綜合報導)《魷魚遊戲》的熱潮已經席捲全球,甚至中共長城防火牆也不能阻止它。中國用戶能夠大面積的避開長城防火牆,集體對牆外的事物著迷,這表明中共審查制度可能會在中國公民的手中被拆除。

魷魚遊戲在中國成為潮流

《魷魚遊戲》這部韓國驚悚片未能通過嚴格的中國審查,但「魷魚遊戲」這一標籤,到17日為止在中國社交媒體平臺微博上獲得了超過20億的點擊量,中國的許多在線零售商也在囤積《魷魚遊戲》相關的商品。

在上海,週二有人看到一群人在一家餐館出售《魷魚遊戲》中出現的糖果。人們看到顧客們聚集在這家餐廳的《魷魚遊戲》主題標誌前拍照。一位姓李的顧客告訴法新社:「人們在群聊中發送與該節目有關的笑話。」如今《魷魚遊戲》已經成為中國城市流行文化的一部分。

既然未能通過當局的審查,大陸民眾是如何觀看《魷魚遊戲》的呢?原來,不能翻牆的中國大陸民眾,是通過在60個發布此類內容的網站下載後觀看的。

韓國對非法傳播表示擔憂

韓國駐北京大使張河生說:「我們的評估是,正在獲得全球人氣的《魷魚遊戲》正在中國的大約60個網站上非法傳播。」他已要求中國當局就此事採取行動。

國際地緣政治專家納朗(Akshay Narang)指出,從另一個側面看,該節目在中國的流行是韓國軟實力戰勝中共當局的體現,雖然中共討厭韓國文化,但中國人民不反感它。《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則認為,《魷魚遊戲》能引發公眾關於人性、良知和理性的思考。

中國的防火長城 一個神話?

納朗寫道,《魷魚遊戲》在中國的流行,也說明一個問題,那就是中共的長城防火牆造成的信息封鎖,很容易被解決。儘管中共明確反對這檔節目,中國人民還是沒有聽中共的話,在中國的社交媒體上相關的話題已經流行了數週。中國社交媒體用戶甚至在討論他們將如何接受該劇中的挑戰,以及中國版的韓國驚悚片會是什麼樣子。

然而,中國民眾也對中共施加的所有限制感到失望,一位網民的回覆暗示了這一點。這位社交媒體用戶寫道:「如果中國製作這樣的節目,是不可能通過審查的。」

納朗指出,《魷魚遊戲》也只是一部驚悚片,但如果中國的防火長城能夠被這樣攻破,中國人民就會在重要的政治事項上有所行動,比如關注外國媒體對中共的批評以及中國當局對宗教信仰和香港犯下的所有罪行。從另一方面講,當中國人開始觀看國際記錄片時,他們會得到一些關於如何推翻中共的建設性想法。

納朗的觀點是,中國的防火長城並非神話,中共倒臺的日子可能會越來越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