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單日破2300例波及20省 北京再現病例恐慌席捲(組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2-08-15 2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大陸 疫情
近日大陸多地感染者關聯12航班15列車,8月15日北京發現4例進返京人員陽性,官方緊急發布提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8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大陸疫情形勢嚴峻,近日多地發現陽性感染者涉及12個航班15趟列車,14日20省新增陽性破2300例,高、中風險區達1500個。8月15日,北京市在進返京人員中發現4例本土陽性感染者,官方緊急發布提示,要求海南、西藏、新疆等風險地區進(返)京人員立即報備。

北京新增4例本土感染者 官方緊張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8月15日,北京市COVID-19疫情新聞發布會上通報,8月15日0時至15時,北京市在進返京人員中新發現4例本土感染者,其中昌平區2例、朝陽區和豐臺區各1例。確診病例輕型2例、無症狀感染者2例。來自隔離人員中3例、社會麵人員1例(在昌平區)。

居住於昌平區的感染者2,在8月12日先後乘坐Z180次、G2458次列車抵京,14日出現發熱等症狀。現住豐臺區的感染者3,在8月14日乘坐3U8694航班到達成都雙流機場,在機場內核酸檢測未見異常,當日乘坐CA4117航班返京。

據公開資訊顯示,Z180次列車為新疆烏魯木齊站開往北京西站,而3U8694航班是從西藏拉薩貢嘎國際機場起飛,目的地為成都雙流機場。

北京官方緊急提醒,要求與4病例同航班、列車等軌跡有交集人員,海南、西藏、新疆等風險地區進(返)京人員,及接到提示的風險人員,立即報備。

據新浪新聞消息,北京豐臺疾控14日緊急通知,8月10日從烏魯木齊出發,12日到北京西站的Z180次列車上有1例陽性感染者。乘坐該列車抵京人員須立即主動報告。9、10、12、15車廂抵京乘客,按密接「7天集中隔離+3天居家」管理。其餘車廂的按高風險人員「7天居家隔離+3天健康監測」管理。

多地發現陽性感染者 涉12個航班15趟列車

儘管大陸官方升級管控,但是這波疫情疑似早已擴散。

北京日報客戶端報導,據不完全統計,5天內至少有9地通報在返鄉者中發現陽性病例,涉及10趟列車。西藏的病例中至少有26例與乘坐列車相關。

大陸多地發現與列車相關的病例,8月9日江西貴溪市發現6例本土地陽性感染者,同日,湖南懷化中方縣和重慶分別檢出1例和2例。8月10日湖北十堰市發現1例,同日重慶巫溪縣和甘肅張掖市山丹縣分別發現1例。8月11日西安發現2例,12日陝西寶雞發現1例,13日河北張家口懷來縣發現3例。

另外,發現乘客核酸異常的多個航班均與拉薩有交集。8月12日雲南昆明發現自西藏拉薩來昆航班人員中5例核酸檢測異常,然後5人分別轉機去了浙江溫州市。13日溫州蒼南縣、樂清市、龍港市通報,與航班相關的4例初篩陽性。13日福建莆田仙遊縣發現與航班相關的1例初篩陽性。

近期陽性感染者涉12個航班15趟列車,自8月9日到8月12日的12趟航班中,有9趟航班與西藏拉薩相關。自8月4日到8月13日,在15趟火車中有6趟列車與西藏拉薩相關,有3趟列車與新疆有關。

大陸 疫情 涉及航班
大陸疫情感染者涉及的12個航班。(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大陸 疫情 涉及火車
大陸疫情感染者涉及的15趟火車。(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大陸單日20省滄疫 高中風險區1500個

中國國家衛健委官網通報數據,8月14日中國31個省區市兵團新增本土陽性感染者2312例,海南1162例首當其衝,其次為西藏592例,再次為新疆344例,分布在江西53例、兵團40例、浙江36例,16例以下省份按順序有廣東、內蒙古、湖北、青海、四川、福建、上海、陝西、河北、重慶、廣西、河南、江蘇、雲南。

另外,大陸密接者陡增。截至8月14日24時尚在醫學觀察的密接者達19萬173人、無症狀感染者1萬999例。但外界普遍質疑官方公開的感染人數。

截至8月15日9時,大陸現有高風險區826個,中風險區674個。分布在23個省市區兵團,前3名的省份新疆377個、海南347個、西藏321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