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烏克蘭的勝利對普京會有多危險(圖)

發表:2022-10-08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9 月 19 日拍攝的照片,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烏克蘭國旗在頓涅茨克(Donetsk)地區克拉馬托爾斯克(Kramatorsk)的一個公園裡高高飄揚。莫斯科計劃於9月30日正式將頓涅茨克和另外三個烏克蘭領土——盧甘斯克、扎波羅熱和赫爾松——吞併入俄羅斯聯邦,這被認為是二戰以來最大規模的非法土地掠奪。 (圖片來源:JUAN BARRETO/AFP via Getty Images)
圖為2022 年 9 月 19 日拍攝的照片,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烏克蘭國旗在頓涅茨克(Donetsk)地區克拉馬托爾斯克(Kramatorsk)的一個公園裡高高飄揚。莫斯科於9月30日正式將頓涅茨克和另外三個烏克蘭領土——盧甘斯克、扎波羅熱和赫爾松——吞併入俄羅斯聯邦,這被認為是二戰以來最大規模的非法土地掠奪。 (圖片來源:JUAN BARRET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10月8日】(特約記者程雯綜合報導)烏克蘭在反攻俄羅斯的戰鬥中不斷取得勝利,美國的國防專家和官員們認為,俄羅斯總統普京正在輸掉他的戰爭,如果他把失敗帶回家的話,他會被迫下臺並且沒有好結果,因此陷入絕境的普京為了繼續掌權可能會鋌而走險,轉向核武器或其它極端措施。

《國會山》10月7日報導說,烏克蘭把俄羅斯軍隊從東北部的佔領區趕了出去,現在又突破了俄軍的南部防線。根據美國的國防專家與官員們的說法,普京正在輸掉戰爭,他想通過常規手段恢復勢頭的努力也注定要失敗。

位於美國紐約州的羅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Rochester)政治學教授海因.戈曼斯(Hein Goemans)說:「如果他(普京)帶著他現在擁有的東西回家,他可能會被罷免並被殺掉。......他下臺後沒有幸福的結局。」

陷入絕境的普京為了繼續掌權可能會轉向核武器或其它極端措施,研究戰爭如何開始和如何結束的戈曼斯教授說:「他(普京)極有可能會嘗試冒險的事情,以便從他的帽子裡創造出奇蹟並獲得足夠大的勝利,以向俄羅斯公眾推銷。」

這些行動可能是什麼——以及「足夠大」的勝利會是什麼樣子——這都是高風險猜測的素材。

美國前國防部長兼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萊昂.帕內塔(Leon Panetta)週三(10月5日)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可能還有很多戰鬥仍然存在,我的情報界朋友都明確表示,普京將繼續加倍努力。最終,這意味著我們仍將在烏克蘭進行一場曠日持久的戰爭。」

帕內塔認為,普京在烏克蘭停留的時間越長,他就越難找到一個能讓他挽回面子的出口。

他說:「如果他(普京)完全被擊敗,那麼我認為普京在俄羅斯無法生存。所以真正的問題是普京是否想要生存,或者他是否想要最終結束他的政權。」

要讓普京獲得可信的勝利,他可能需要從烏克蘭取得一些領土讓步。但是,只要烏克蘭繼續對其最終會完全驅逐俄羅斯的機會感到樂觀,這就不太可能。

研究軍事脅迫和戰內談判的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政治學教授布拉尼斯拉夫.斯蘭切夫(Branislav Slantchev)說:「即使(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要做出一些讓步——現在沒有證據表明他願意這樣做——但即使他要這樣嘗試的話,(烏克蘭)人民很可能事實上會除掉他。他們不會容忍這個。」

斯蘭切夫教授指出,最近的民意調查顯示,超過90%的烏克蘭人表示他們會拒絕考慮以任何土地換取和平,因此澤連斯基自己的政治信譽也會取決於他是否能夠拒絕做出對普京的任何讓步。

美國已承諾,如果俄羅斯部署核武器,那將造成「災難性後果」,美國官員們表示,他們已謹慎地向克里姆林宮發出更具體的警告,以進行威懾。

在認輸和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之間,還有第三種選擇:繼續猛烈的常規戰爭,並希望俄羅斯的強大軍隊能夠戰勝烏克蘭及其西方盟友。

戈曼斯教授表示,普京可能會試圖將血腥的現狀維持數月或數年,宣揚俄羅斯正在獲勝的說法,偶爾給烏克蘭軍隊帶來挫折,希望歐洲或美國的政治狀況發生變化——並派遣更多的俄羅斯軍隊去死。

他說:「我希望普京失敗,但我也為這些俄羅斯士兵感到難過。只是白白地被屠殺——沒有槍的靴子。這就像第一次世界大戰。人們前仆後繼,希望如果(前面)那個人被槍殺了,他們(在後面的)可以撿起槍繼續戰鬥。我的意思是,這太可怕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