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战机挑衅 美增兵关岛应付危机

发表:2003-03-05 0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方面表示,为了加强靠近北韩的东北亚地区的军事存在,美国将向西太平洋区域额外派驻军力。据悉24架美军轰炸机已经接到调往关岛的命令。但是美国国防部官员称这项决定是在3月2日发生的北韩战斗机在朝鲜海岸外的公海拦截美军侦察机之前做出的。

美国国防部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说,派遣这十二架B-52和十二架B-1型轰炸机的决定已经在上星期五(2月28日)做出。

BBC记者表示,美国决定向太平洋地区增派部队一事显示,在美国即将对伊拉克采取军事行动的时候,美国五角大楼希望向平壤发出一个信息,即朝鲜切勿错判形势,利用这个冲突局面。

*白宫:“鲁莽行为”

在外界担心北韩可能于数月内制出核弹之际,美国宣布一架美军侦察机二日在日本海上空遭北韩战机拦截,并一度以射控雷达锁定。这是三十四年以来北韩首度对美国军机采取敌意行动,美国认为北韩此举是严重挑衅行为,将向平壤提出正式抗议,同时美国也如期于四日与南韩展开联合军事演习。

平壤决定恢复具有争议的核武器项目,导致了当前美国与北韩的紧张局势,而布什政府一直试图通过外交努力来处理这场危机。

美国白宫发言人称这次事件是朝鲜方面的“鲁莽行为”,此举可能使平壤面临进一步的孤立。白宫发言人证实说,美国将就此事件向朝鲜方面提出正式抗议。

在北韩军机拦截美国侦察机后,日本试图平息引发的紧张情势,并警告平壤勿挑衅美国。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四日向记者说:“这是北韩外交冒险政策的一部分吗?我不希望他们采取挑衅行动。”

*近来最严重事故

据自由时报5日报导,美军官员表示,未来将会继续进行空中侦察任务,且考虑派遣战机护航。此举有可能进一步升高朝鲜半岛的紧张情势。

美军官员表示,RC-135S侦察机近来每天都进行侦察任务,并于上周成左5c侦测到北韩宁边核电厂恢复运转。RC-135型侦察机是由波音七○七客机改装,其中的RC-135S型配备侦测弹道飞弹设备,可搭载十七名乘员。

北韩近日屡次严厉警告美国勿派遣军机进行间谍任务。事件发生后,北韩并未针对这起事端置评,但对美韩展开的年度“雏鹰”(Foal Eagle)联合军事演习大加挞伐。美国和南韩自一九六一年起每年都举行这项演习,今年的演习预定四月二日结束。据南韩联合通信社报导,北韩在一项声明中扬言:“如果这只老鹰向我方猛扑而来,将引爆一场核战,很清楚的是,整个韩民族将遭逢一场核子大屠杀。”

二日的军机拦截事件,是北韩核武危机去年爆发以来,其与美国之间所发生的最严重事故。美国国防部新闻官戴维斯说,这起事件是于当地时间二日上午发生在距离北韩二百四十公里的日本海公海上,当时美国空军的RC-135S侦察机正在执行例行任务。

戴维斯说,两架北韩米格二十九型战机和另外两架可能是米格二十三型的战机,从十时四十八分起尾随RC-135S侦察机,并一度逼近距美机仅十五公尺的距离。

他说,北韩军机配有武器,且其中至少有一架的射控雷达锁定美军侦察机,但米格机在尾随二十二分钟之后脱离,美军机则中止侦察任务,平安返回日本冲绳的嘉手纳空军基地。美国国防官员说,这是三十四年来北韩首次对美军直接采取敌意行动,但当时美军并无意派遣战机支援。

一九六九年四月,北韩米格十七型战机曾在日本海上空击落一架美军EC-121侦察机,造成机上三十一名机员全部丧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