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组织关注澳洲遣返法轮功学员

发表:2003-03-17 0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VOA毅然报道:澳大利亚政府试图遣返一对法轮功修炼者的行动引起澳大利亚国内媒体和人权组织的关注。

*心脏病发作遣返中止*

澳大利亚移民部门表示他们仍计划再度遣返一对修炼法轮功的中国老夫妇回国,其理由是他们私下练习法轮功不会受到中国政府的迫害。上个星期二,66岁的王均陶和62岁的妻子王丽挛在被迫送上了飞往中国的班机后,王均陶突然表示心脏病发作,结果这个遣返行动被暂时中止。两人目前被关押在位于悉尼的维拉武德非法移民拘留中心。澳大利亚移民部门官员在接受《澳大利亚人报》采访时指出他们怀疑心脏病发作只是一场闹剧,因为在航班机长拒绝这两人登机后,王均陶老人是自己走下飞机的。他说这很难让人相信他真的心脏病发作。这位新闻发言人说澳大利亚移民部门已经做好了再度遣返他们的准备。
*移民部门害怕先例*

据介绍,这对老夫妇是在2001年以旅游签证进入澳大利亚境内的,并在不久后申请难民庇护,但是却遭到移民部门的拒绝。不过,澳大利亚悉尼法轮功组织表示王均陶在来澳大利亚之前就遭受中国政府的迫害。他曾经被电棍打昏过,同时他的多名亲属也因为练习法轮功而被迫害,甚至至死。他们还表示世界上除了柬普寨之外,没有任何其他国家将法轮功修炼者遣返回中国。可是,了解澳大利亚移民部门内部工作程序的人士却指出澳大利亚政府之所以在这个问题上立场十分强硬是担心这个案件会打开一个先例,导致更多的中国公民以在家练习法轮功为由,在澳大利亚境内申请难民庇护。

*王洲:父母无意滞留澳洲*

然而,这对中国老夫妇在堪培拉的儿子王洲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如果不是遭到迫害,他的父母根本就没有留在澳大利亚的意念。王洲说: “如果没有法轮功这件事情的话,我可以这么说我母亲96年来过一次澳大利亚。98年,我再申请,我父母亲已经有了签证,他们都不来,把签证放弃掉。那么是没有什么事情,他们也是很愿意回到中国去的。因为他们已经是60多岁的人了。在这里也图不到什么东西。”

*大赦国际为夫妇呼吁*

一直帮助这两位老人与澳大利亚移民部门打交到的欧女士承认目前,澳大利亚移民部门手头上已经获得了有很多不实的法轮功难民庇护申请,但是她认为是真是假其实不难辨别。欧女士说: “我相信澳大利亚的政府和澳大利亚的官员都是很善良的。而只是说他们对目前中国打压的情况还不是十分的了解。我们不能够说因为有很多要受到庇护而是不是难民的标准。因为是不是难民的标准不是由于很多人是不是会进入澳大利亚而决定的。”

欧女士还告诉记者说,目前澳大利亚主流媒体和社会各界都对这个遣返案件十分的关注。就连大赦国际澳大利亚分部也写信给移民部长,要求重新审理这个案件。欧女士说:“大赦国际也在为这对夫妇做了一个呼吁。在他们的呼吁信里面很明确地指出每一个法轮功学员都是镇压的对象。 他们也觉得澳大利亚政府应该给予他们庇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