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律师联署罢免中国律师协会会长(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4-06-18 0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6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星期二,中国各地律师在网络发起联署签名,抗议全国律师协会为配合政府打压律师而制定的《律师执业行为规范》和《律师协会会员违规行为处分规则》,并且要求罢免律师协会会长王俊峰。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道,为配合政府打压律师,原本以维护律师权益为宗旨的全国律师协会,即将出台《律师执业行为规范》(下称《规范》)和《律师协会会员违规行为处分规则》(下称《规则》)。《规范》和《规则》内容严重侵犯律师的合法权益。

规范》和《规则》草案规定,律师在案件审结前,擅自披露、散布案件重要信息、诉讼文书、证据材料、辩护、代理意见,最高可给予中止会员权利1年的处分。两份草案还对律师在网上的行为做了诸多约束。

《规范》草案第85条规定:律师应当谨慎通过互联网等媒介发表评论。不得利用互联网等媒介,发表有关案件或公共事件的过激或不当评论……不得以呼吁、联合他人为自己承办的案件制造舆论声势和压力,或者组织或参与在互联网上聚集、围观、声援等不恰当运用互联网等媒介的方式,影响司法机关依法审理案件。《规则》草案第39条规定则列举了大量属于“不当运用互联网等媒介”的情形。

中国律师发起联署签名信 要求罢免会长王俊峰

中国各地律师于本周二在网络发起联署签名信,信中写道“鉴于全国律协无视律师基本作用,违背宪法法律修改《律师执业行为规范》和《律师协会会员违规行为处分规则》(已经形成草案),并加入大量侵犯律师执业权利、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的条款,(律协)已经从律师权利保护者的行业自治协会沦为打压律师正当权利的帮凶,而其会长王俊峰对此应当负有直接责任。故,会员将行使权利,提案全国律师会员代表大会及理事会罢免全国律协会长王俊峰,现提前征集附议者”。

多位中国律师表示,此事关系到律师的权益,作为律师一定要发声。北京律师胡贵云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会支持签名:“我刚才看到了,但是还没有时间仔细看,我肯定会参与。关系到律师的权益,我作为律师还是要努力去争取,如果有违法的事情出现,我们肯定是要发声的”。

山东律师刘卫国也表示,肯定会支持签名:“最近我们看到律协将出台对律师的惩治办法的草案,有朋友流传出来。这还是一个所谓的秘密文件,其中对我们律师维权采取的手段,全被定为是非法。如果该文件通过,那么我们律师被缴械,就成了要赤手空拳跟强大的公检法对抗。另外他们现在竟然要求公检法参与律协对律师的惩戒,公检法认为这个律师有问题,律协就会对这名律师惩戒。律协本身代表私权力,跟公权力是抗衡的,你现在主动邀请他们来制裁律师,这哪里是我们的律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