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干夷王获得树神保护(图)

作者:罗善 发表:2015-05-01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善者,冥冥之中,自有神明护佑。(摄影:黎天艺)

从前,有位干夷国国王,名叫“偏悦”。他相当聪明能干,对于百姓的疾苦,也非常关心,时常想方设法,协助他们解决困难。

干夷王的名声传播千里,百姓纷纷从四面八方涌来,决心投靠他。虽然干夷王的为人、善行,使他得到众多百姓的拥护,却也令有的人极为恼恨。

邻国有个修道的婆罗门人,生性狠毒,心胸狭窄。他对干夷王极为妒恨,千方百计要害死他。

有一天,婆罗门人来到干夷王居住的宫殿前,对国王说道:“陛下,您的恩泽遍布四方,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有识之士,皆称赞您的伟德。您是否能够满足我提出的愿望呢?”

干夷王听了,欣然表示同意。

婆罗门人接着说道:“陛下崇尚施舍,旁人提出的要求,您总是有求必应。现在,我有一事相求。我即将举行祭祀,现在已是万物齐备,只差一颗人头。如今特地前来,希望求得大王的头颅,以实现我的愿望。”

干夷王感到奇怪地问道:“难道我的头颅有什么特别之处,一定要有它,才能够完成祭祀吗?你必须知道,没有头,我就活不成。这样吧!我有许多宝物,你要什么宝物,我就给你什么。你要多少,我就给多少,行不行?”婆罗门人摇了摇头,接着说道:“我什么也不要,只要大王的头颅。大王,您刚才已经答应要满足我的愿望。您应该讲信用,遵守诺言!”

干夷王沉思了一下,说:“好吧!请你等个几天!”

在这几日内,干夷王赶忙下令召集能工巧匠,将仓库中的珍珠、珊瑚等七宝,制作成好几百个与自己的脑袋一模一样的头颅。

当一切准备妥当,干夷王便派人遣来婆罗门人。干夷王对婆罗门人说道:“这些头颅,与我的人头一模一样,你将它们带走吧!”

婆罗门人看着这些以七宝制成的头颅,摇著头说:“大王,我并不是因为缺少钱财,才来找您。您送这么多贵重的礼物,无论如何,我是万万不能接受的!我只要求您遵守诺言,将您的头颅交给我。其他的,我一概不要!”

干夷王向来没有拒绝过别人的请求,更未曾料想过婆罗门人的真正目的。如今面临这般情景,干夷王决定满足婆罗门人的要求。

干夷王决心舍头  树神相救

内心已做决定的干夷王,毫不犹豫地走到宫外。他将头发缠绕在一棵树上,对婆罗门人说道:“好,我将头颅交给你!”

婆罗门人一看时机已到,立刻抽出腰刀,快步走向大树。

这一切,树神早就看在眼里。树神对这位无耻、阴毒的婆罗门人,十分气愤。

当婆罗门人正举刀要砍向干夷王时,树神冷不防地用手猛力抽打婆罗门人的脸颊。婆罗门人被抽得晕头转向、踉踉跄跄、连连倒退,连刀也掉落在地上。

无论如何,婆罗门人都无法再接近大树一步。婆罗门人顿时知道不妙,连刀也顾不得,便仓皇逃窜离去。

得到树神保护的干夷王,安然无恙地回到宫中。全国百姓知悉此事,无不拍手庆贺,开心不已。

后来,这位干夷王得以功成圆满!

(出自《六度集经》卷一中的《干夷王本生》)

责任编辑:予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