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干夷王獲得樹神保護(圖)

作者:羅善 發表:2015-05-01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善者,冥冥之中,自有神明護佑。(攝影:黎天藝)

從前,有位干夷國國王,名叫「偏悅」。他相當聰明能幹,對於百姓的疾苦,也非常關心,時常想方設法,協助他們解決困難。

干夷王的名聲傳播千里,百姓紛紛從四面八方湧來,決心投靠他。雖然干夷王的為人、善行,使他得到眾多百姓的擁護,卻也令有的人極為惱恨。

鄰國有個修道的婆羅門人,生性狠毒,心胸狹窄。他對干夷王極為妒恨,千方百計要害死他。

有一天,婆羅門人來到干夷王居住的宮殿前,對國王說道:「陛下,您的恩澤遍佈四方,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有識之士,皆稱讚您的偉德。您是否能夠滿足我提出的願望呢?」

干夷王聽了,欣然表示同意。

婆羅門人接著說道:「陛下崇尚施舍,旁人提出的要求,您總是有求必應。現在,我有一事相求。我即將舉行祭祀,現在已是萬物齊備,只差一顆人頭。如今特地前來,希望求得大王的頭顱,以實現我的願望。」

干夷王感到奇怪地問道:「難道我的頭顱有什麼特別之處,一定要有它,才能夠完成祭祀嗎?你必須知道,沒有頭,我就活不成。這樣吧!我有許多寶物,你要什麼寶物,我就給你什麼。你要多少,我就給多少,行不行?」婆羅門人搖了搖頭,接著說道:「我什麼也不要,只要大王的頭顱。大王,您剛才已經答應要滿足我的願望。您應該講信用,遵守諾言!」

干夷王沉思了一下,說:「好吧!請你等個幾天!」

在這幾日內,干夷王趕忙下令召集能工巧匠,將倉庫中的珍珠、珊瑚等七寶,製作成好幾百個與自己的腦袋一模一樣的頭顱。

當一切準備妥當,干夷王便派人遣來婆羅門人。干夷王對婆羅門人說道:「這些頭顱,與我的人頭一模一樣,你將它們帶走吧!」

婆羅門人看著這些以七寶製成的頭顱,搖著頭說:「大王,我並不是因為缺少錢財,才來找您。您送這麼多貴重的禮物,無論如何,我是萬萬不能接受的!我只要求您遵守諾言,將您的頭顱交給我。其他的,我一概不要!」

干夷王向來沒有拒絕過別人的請求,更未曾料想過婆羅門人的真正目的。如今面臨這般情景,干夷王決定滿足婆羅門人的要求。

干夷王決心舍頭  樹神相救

內心已做決定的干夷王,毫不猶豫地走到宮外。他將頭髮纏繞在一棵樹上,對婆羅門人說道:「好,我將頭顱交給你!」

婆羅門人一看時機已到,立刻抽出腰刀,快步走向大樹。

這一切,樹神早就看在眼裡。樹神對這位無恥、陰毒的婆羅門人,十分氣憤。

當婆羅門人正舉刀要砍向干夷王時,樹神冷不防地用手猛力抽打婆羅門人的臉頰。婆羅門人被抽得暈頭轉向、踉踉蹌蹌、連連倒退,連刀也掉落在地上。

無論如何,婆羅門人都無法再接近大樹一步。婆羅門人頓時知道不妙,連刀也顧不得,便倉皇逃竄離去。

得到樹神保護的干夷王,安然無恙地回到宮中。全國百姓知悉此事,無不拍手慶賀,開心不已。

後來,這位干夷王得以功成圓滿!

(出自《六度集經》卷一中的《干夷王本生》)

責任編輯:予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