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用过这些功能,可别说你真的会用Gmail!(组图)

发表:2016-12-03 0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oogle推出的Gmail可说是目前世界上最多人使用的网络电子邮件服务,加上高达1 GB以上的免费邮件空间,就连某些公司行号也使用Gmail取代自己的电子邮件服务器,但其实Gmail除了收发电子邮件外,还有很多方便的好功能,前Google员工Rodolphe Dutel就在网络上举出了几项许多人不知道的Gmail超实用功能!没有用过这些功能,可别说你真的会用Gmail!

1.罐头讯息+Smart Reply快速回复功能

对于每天总有上百封电子邮件要回复的人,一字一字的输入总是让人不耐烦,但是又非得如此的时候真是浪费时间,其实Gmail早有可以解决这项问题的“罐头讯息”功能,可以事先输入常用的字词,在输入电子邮件时不用再重打一次,节省时间。而2个月前Google又推出更新的“Smart Reply”快速回复功能,透过机器学习技术,在回复邮件时会自动预测可能或是常用的话语,只要在三句话内,Google就会自动帮忙输入。

2.覆水能收!Gmail回收已发送信件功能

按下“传送”后才发现里头内容写错或是有错字,但又不好意思再发一封信更正吗?其实Gmail在去年6月就推出了“取消传送”的功能,在送出的30秒内若要后悔,可以按下“复原”按键,就可以把已经寄出去的信删除。若是觉得30秒的时间太短,还可以透过外挂的扩充软件,将取消传送的时限延长到1周之久。

3.挡掉垃圾信

Gmail挡垃圾信的功能一向很强大,只要透过Gmail内建的“封锁寄件人”功能,就可以把你认为的垃圾信自动丢到垃圾信件去。此外,这个功能也针对滥发的电子报状况提供了“取消订阅”的功能,不必到发报单位的网站登入设定,直接在Gmail里就可以取消订阅了。

4.没网络不能用?

Gmail离线处理的外挂程式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问题。其实Google有在自家的Chrome浏览器上提供一个Gmail离线版,会先将Gmail上面的信件同步在电脑主机上,即便当时没有网络连线,还是可以在Chrome浏览器上搜寻邮件、进行邮件分类等动作,等到之后连上网络时,该资料就会跟Gmail服务器同步。

5.防止打扰,Gmail有“暂停收信”功能

电子邮件的特性就是即时,但倘若你想在需要专心工作的时候暂停收信几分钟,在Chrome浏览器外挂上面也有一款“inbox Pause”的扩充套件,可以暂停收取寄来的信件,但是又可以继续搜寻、阅读Gmail上面的邮件,效果跟离线用 Gmail一样。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