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武力威胁下 台湾也不发展核武(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5-09 0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国防部长冯世宽
台湾国防部长冯世宽(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看中国2017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台湾国防部长冯世宽表示,台湾将永远不发展核武。执政党立委认为,这是台湾政府近年来一贯的立场,在野党立委指出,国际社会限制核武,台湾愿意配合。

据《联合新闻网》消息,台湾国防部提出的新战略“重层吓阻”战略,与美国意见相左,建议台湾重新拟定军事战略。但国防部长冯世宽表示,今天我们的战略指导,都源于我们今年初“明定了防卫固守,确保国土安全,重层吓阻,以发挥联合战力的军事指导”。他强调,我们将以国家整体战力,来研议我们国防发展方向。

台湾国防部长冯世宽日前在淡江大学战略研究所举办的演讲活动中表示,朝鲜进行导弹试射与核武研发,造成东北亚情势突变,台湾因此面临更严峻的考验,不过,台湾不是朝鲜,永远不会像朝鲜一样发展核武。

冯世宽就核武问题进一步表示,关心东亚和平的国家都应该为这样的决心感到庆幸,这些国家也应该给台湾掌声。

冯世宽也对中国大陆军事训练有所评论,他表示,未来黄海和东海不能满足中共航空母舰战斗群训练,海空军远海长训将成为固定训练模式,且会不断扩大到第二岛链,他预见中共文攻武吓不会停止。

冯世宽强调,近20年来,中方军力逐年发展,早年中方的战机船舰仅能在他们自己沿海边飞行和训练,今天他们经常到海峡中线,像辽宁号航空母舰和轰6型战机,已经可突破第一岛链绕行台湾,每次绕行和远海长训,给国军非常大的压力,不得不提升战备因应。

而针对朝鲜情势,冯世宽则强调,朝鲜不断地试射导弹,造成东北亚情势突变,台湾又应该如何在这个环境下,求得生存的保障,是值得深思的。

台湾民进党立委罗致政
台湾民进党立委罗致政(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据美国之音消息,台湾立法会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委员、执政党民进党立委罗致政表示,不发展核武是台湾政府近年来一贯的立场,也是重要的政策宣示。

他说:“因为我们认为一旦发展核武,未必能确保台湾更多安全,甚至有可能面临国际社会很大的压力,引爆地区核武竞赛,所以我想从任何角度来看,台湾没有发展核武的必要性,也没这个迫切性。”

罗致政委员还指出,事实上,台湾有能力和条件发展核武,1980年代就曾经试图发展核武,不过因为美国反对而作罢。

台湾国民党立委吕玉玲
台湾国民党立委吕玉玲(图片来源:美国之音)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委员、在野党国民党立委吕玉玲表示,国际社会认为核武器的破坏性太过巨大,甚至会造成生态的浩劫,必须进行限制,台湾当然愿意配合。

她说:“美国对我们也有约束,希望核武是各国限制性的武器,因为这个武器会危害全人类的发展,我们也会配合联合国做约束。”

亚太防务杂志总编郑继文表示,台湾的核武议题,不仅中国高度关注,美国也不乐见,国防部长冯世宽主要是向国际表达,台湾绝对不会成为麻烦制造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