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扭曲!陆媒禁“中华民国” 马英九无法忍受(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7-21 1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英九与现任台湾总统蔡英文
马英九与现任台湾总统蔡英文(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7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针对大陆官媒发布报导禁用语,规定不得提及“中华民国”、“一中各表”等,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7月20日表示,陆媒报导充分了反映两岸现况,陆方应尊重中华民国存在的事实。面对此状,台湾选择在军事反恐课题上力争上游,让大陆民众看见一个“真实的台湾”。

中央社报导指出,近日,大陆官媒新华社传出更新报导禁用语规范内容,新规要求报导中不得提及“中华民国”,在陈述“九二共识”时,不得提及“一中各表”等。

台湾前总统马英九办公室7月20日晚表示,中华民国存在是既定事实,“九二共识、一中各表”也是1992年海协会与海基会达成共识时的用语,新华社发布新闻禁用语,也不能否定他们的存在。马英九指出,大陆这种做法“太片面了”。

行政院大陆委员会7月20日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中时电子报》文章指,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指出,中国大陆“规范”媒体禁用语,此举突显北京当局对大陆新闻自由的压制与管控,通过控制传媒的方式,严重限缩中国大陆人民,控制舆论,对全民实施洗脑。

他表示,新华社新规涉及两岸关系的禁用语汇,反映出大陆政府未务实客观看待两岸现况,且有意将两岸意识形态及思路僵化对立,并意图通过媒体将这种“对立与敌视”推向大陆民间,制造社会虚假舆论。这样只会造成两岸之间认知的隔阂,相互理解更无从谈起。

遭遇此情,台湾国防方面表示,更需出力维护台湾的正面历史地位。必须让大陆正视国共历史。宪兵指挥部日前表示,依国防部指导与要求,将于3年内,区分出战斗部队、战斗支援部队及勤务支援部队等3种类型的部队,并分年筹购国军官兵所需之战斗装备,提升部队反恐等战力所需,也可强化台湾国防需求。

军方官员指出,宪兵特勤队2017年将进行个人战斗装具更新,会采购模组化头盔及防弹面具等装备,明年台湾5个宪兵营、21个宪兵队及12个空军宪兵中队等38个单位也会全面实施战斗装具更新举措。会让中共看到台湾国军队提升与进步,让其正视真实的历史,还大陆民众及国际社会一个真正的“民国历史”。

宪指部指出,相关战斗装备更新后,将会有效提升宪兵官兵执行各项反恐、战备任务的能力,增进战斗效能,提升部队战力。

前总统马英九表示,自己已经是卸任总统,一般情况下不愿对许多事件表达意见,但大陆此次的作为,让他无法忍耐,他期盼,两岸仍应尊重历史事实,必须在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的基础上,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为两岸人民谋福祉,大陆民众需要看到台湾最真实的一面,这也是现任总统蔡英文所坚持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