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人因此丧命 传销为何如此猖獗?(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7-08-16 04: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文星(左)、张超(中)、林华蓉(右)
李文星(左)、张超(中)、林华蓉(右)(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8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过去的一个月里,大陆发生多起误入传销组织致死案。传销组织为何能在中国大行其道,无法根除呢?

误入传销致死案频发

7月14日,23岁的东北大学毕业生李文星的尸体出现在天津市静海区G104国道旁的水坑里。在这之前,李文星通过网络招聘平台“BOSS直聘”,获取了“北京科蓝公司”的工作,并要求李文星去天津滨海高新区软件园报到。事后证实,李文星被骗入了传销组织。

同一天,天津西青区张家窝镇灵泉北里南侧附近小路上出现了另一具男尸,死者是25岁的内蒙古科技大学毕业生张超。张超通过“信息平台”去了天津,并误入传销组织。

8月5日,就读于长沙南方职业学院的大二女生林华蓉的尸体出现在湖北钟祥市内河道。此前,林华蓉接到学长邀请,到湖北钟祥市的一家奶茶店上班,打暑期工。但到钟祥市后,林华蓉便被传销组织拘禁,手机亦被扣留。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连续三人因误入传销而丧命,不禁引人深思,传销为何在中国屡禁不止?

渴望金钱 拜金主义

微博新闻客户端《北京时间》的文章分析,中国的贫富差距,让底层民众对财富充满渴望,他们希望某一天能发大财,甚至是一夜暴富。传销恰恰迎合了底层民众对财富的渴望,快富、暴富的心理要求。

文章引述总部设在美国的中国劳工观察组织调查显示:“是中国社会中弥漫的拜金主义的风气导致传销骗局盛行。传销活动的受害者和参与者很多是下岗职工等中国社会的弱势群体。”

政治宣传 失去判断能力

《自由亚洲电台》援引中国艺术研究院学者张耀杰分析,大陆民众从小就没有接受求真和是非教育,只是接受欺骗性的政治宣传,到最后,人们都没有了是非观和判断能力,而这也是传销在中国大行其道的原因之一。

张耀杰说:“几乎所有的国人,都失去了判断力。从小就受欺骗,学校的教育,不教给他们怎么分辨真和假、是和非,它就专门把这个真假是非给颠倒过来。它现在搞的所有的政治宣传,都是传销。报纸啊,他们的网络,都是在有组织地欺骗人。欺骗到最后,没有判断力。”

此外,张耀杰还认为,就业压力巨大,也可能是大学生容易被传销谎言欺骗的原因之一。

地方政府监管不力

中国民间反传销协会会长李旭则指出,地方政府不作为也让传销在全国各地泛滥。李旭表示,“地方政府为了短期利益,对传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靠传销带动当地经济的一时发展。默许、纵容的态度,必然是饮鸩止渴、养虎为患。”

更有甚者,各级政府与传销组织勾结,骗取民众信任。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指出,传销在中国无法得到根治的真正原因在于,传销组织往往和当地各级政府势力勾结在一起,甚至很多传销组织一开始都有政府部门和宣传机构为其站台。所以“治理传销就变得牵一发而动全身,势必触动各级政府内部的既得利益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