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夫妇美国自驾游失联 出行安全总结(组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7-08-18 0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裔夫妇美国自驾游失联 出行安全总结

一对华裔夫妇一周前在美国自驾游时失联,目前仍未找到。(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综合报导)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发布的一则寻人启事称,华裔夫妇王一楠(Yinan Wang,音译)和宋婕(Jie Song,音译)在加州国家公园自驾游时失联,两人已失踪一周,警方已在国王谷国家公园一处悬崖发现他们所驾车车牌,但人还未找到。

据报道,31岁的王一楠和30岁的宋婕最后一次被看到是8月6日,当时他们在加州的红杉国家公园Sequoia National Park参观水晶洞穴。两人原定7号入住约塞米蒂国家公园酒店客房,但没有按照原计划抵达,失踪前,他们驾驶一辆2012款福特白色Fusion。

华裔夫妇美国自驾游失联出行安全总结
警方发布的寻人启事。(网站截图)

据SFGATE报道,警方搜索人员在国王谷国家公园180高速边悬崖下的树丛里发现了一个号码为6XMM431的车牌,经核实,这一车牌属于失踪夫妇。

在车牌发现地上游40米的位置,警方找到散落的汽车零部件,且调查到水位线下有巨大白色物体,但目前未确认是否是这对夫妇驾驶的汽车,他们现在依旧下落不明。

由于在当地驾车经验不多,且对路段地形缺乏了解,或经历恶劣的路况和天气,近年来,华人在海外自驾游发生事故屡见报端。那么,外出旅游开车时应注意哪些?

自驾游安全注意事项

首先,要遵守基本的交通法规,如不要超、不要逆行、夜晚开车不要用远光灯;下坡不要连续踩刹车,避免刹车失灵;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山路过弯处多用喇叭提醒来车。

如果出现恶劣天气,如遇到雨天或雾天,应尽量减速行驶,增大车距,少急刹,减速时主要以踩油门力度的大小来控制,否则车辆很容易因急刹而“跑偏”,与前方车辆保持一定距离。

在转弯时要慢行,雨天转弯容易侧滑,打方向盘时要轻柔,不要猛打方向。雨天对车辆的控制比较难,所以要尽量减少并线,不要超车。如果雨势较大,雾气也会比较大,可以开大灯。

如果遭遇暴雪,要合理刹车,切忌猛踩刹车,要轻点踩刹车。在结冰的路面上行驶时,不要同时使用方向盘转弯和刹车,这样恐怕会打滑。在车辆失控打滑时,不要死踩刹车,可以小幅转动方向盘,同时轻踩刹车。

如果车子陷入泥地,不要冒然点燃发动机,这种时候太猛的动力会让车轮越陷越深,最好用低齿轮和足够的油门来保持向前的运动,假如车子被卡住,可以用固体材料,如脚踏垫放在轮胎下面以提供牵引力。

除了了解在行驶中遇到突发天气情况怎样应对外,民众在出行前应做好充足准备,如查天气预告、告诉家人好友自己的行程、准备好远足应急必备物品(食物、急救包、地图和指南针等)。如果外出远足要沿主路走,不要绕小路,最好和他人结伴而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