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夫婦美國自駕游失聯 出行安全總結(組圖)

作者:伊真 發表:2017-08-18 0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裔夫婦美國自駕游失聯 出行安全總結

一對華裔夫婦一週前在美國自駕游時失聯,目前仍未找到。(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8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綜合報導)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發布的一則尋人啟事稱,華裔夫婦王一楠(Yinan Wang,音譯)和宋婕(Jie Song,音譯)在加州國家公園自駕游時失聯,兩人已失蹤一週,警方已在國王穀國家公園一處懸崖發現他們所駕車車牌,但人還未找到。

據報導,31歲的王一楠和30歲的宋婕最後一次被看到是8月6日,當時他們在加州的紅杉國家公園Sequoia National Park參觀水晶洞穴。兩人原定7號入住約塞米蒂國家公園酒店客房,但沒有按照原計畫抵達,失蹤前,他們駕駛一輛2012款福特白色Fusion。

華裔夫婦美國自駕游失聯出行安全總結
警方發布的尋人啟事。(網站截圖)

據SFGATE報導,警方搜索人員在國王穀國家公園180高速邊懸崖下的樹叢裡發現了一個號碼為6XMM431的車牌,經核實,這一車牌屬於失蹤夫婦。

在車牌發現地上游40米的位置,警方找到散落的汽車零部件,且調查到水位線下有巨大白色物體,但目前未確認是否是這對夫婦駕駛的汽車,他們現在依舊下落不明。

由於在當地駕車經驗不多,且對路段地形缺乏瞭解,或經歷惡劣的路況和天氣,近年來,華人在海外自駕游發生事故屢見報端。那麼,外出旅遊開車時應注意哪些?

自駕游安全注意事項

首先,要遵守基本的交通法規,如不要超、不要逆行、夜晚開車不要用遠光燈;下坡不要連續踩剎車,避免剎車失靈;下坡時不要空擋滑行;山路過彎處多用喇叭提醒來車。

如果出現惡劣天氣,如遇到雨天或霧天,應盡量減速行駛,增大車距,少急剎,減速時主要以踩油門力度的大小來控制,否則車輛很容易因急剎而「跑偏」,與前方車輛保持一定距離。

在轉彎時要慢行,雨天轉彎容易側滑,打方向盤時要輕柔,不要猛打方向。雨天對車輛的控制比較難,所以要盡量減少並線,不要超車。如果雨勢較大,霧氣也會比較大,可以開大燈。

如果遭遇暴雪,要合理剎車,切忌猛踩剎車,要輕點踩剎車。在結冰的路面上行駛時,不要同時使用方向盤轉彎和剎車,這樣恐怕會打滑。在車輛失控打滑時,不要死踩剎車,可以小幅轉動方向盤,同時輕踩剎車。

如果車子陷入泥地,不要冒然點燃發動機,這種時候太猛的動力會讓車輪越陷越深,最好用低齒輪和足夠的油門來保持向前的運動,假如車子被卡住,可以用固體材料,如腳踏墊放在輪胎下面以提供牽引力。

除了瞭解在行駛中遇到突發天氣情況怎樣應對外,民眾在出行前應做好充足準備,如查天氣預告、告訴家人好友自己的行程、準備好遠足應急必備物品(食物、急救包、地圖和指南針等)。如果外出遠足要沿主路走,不要繞小路,最好和他人結伴而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