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亲握的重量级新机构 连续出现冒牌货(组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7-08-18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亲任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
习近平亲任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主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大陆行骗事项无所不在,无奇不有。习近平今年初成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亲任主任。但随后这一机构连续被发现“山寨版”。大陆官媒日前曝光一个“山寨社会组织”“军民融合工作委员会”,自称要建4万地方机构,背靠38名高官政要。

据北京官媒《新京报》8月17日报导,一个自称“中国科技创新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军民融合工作委员会”在其官网发布信息,涉及吸收会员、举办活动,还称将在全国各地建4万个地方服务机构。包括省部级高官、大学校长、军队高级别将领在内的38人被列入该组织的“顾问”名单。

这个“中国科技创新与战略发展研究中心军民融合工作委员会”网站显示,该组织最近的一次官方活动中,其主任石恒臣参加了于2016年3月29日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办的“第十二期CC讲坛”。

相关文字信息并极力渲染北大、百年讲堂的“标志性”,以及这个活动能在北大举行的象征意义。

但中共民政部相关负责人17日回应称,当局至今未批准过任何带有“军民融合”字样的社会组织。并指这是属于虚假宣传。

“军民融合”被冒牌的类似的事件近期还有。

官媒微信公号“政知见”7月13日曾报导,中共国务院参事室6月23日发声明称,一个名叫“上官凤笠”的人自称国务院参事、将军,牵头组织“幸福大中华”,声称该组织“接受国务院直管,现面向全国招收18岁至65岁会员”,向申请加入者收取“会费”。声明称该人系冒充国务院参事从事社会活动。

这个“上官凤笠”,在媒体报导中他的身份除了“国务院参事”,还是“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委员”。相关介绍中展示了一块写着“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幸福大中华计划执行小组”的牌子。

习近平亲握的重量级新机构连续出现冒牌货
“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委员”“上官凤笠”四处招摇。(网络图片)

“政知见”报导说,上述身份均查无实据。

不过颇具讽刺的是,就是这样一个身份不明者,却在社会上招摇多年,包括北京市委宣传部管辖的“千龙网”等媒体都为其做过宣传。

中共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是中共军改中成立的一个号称全新的重量级机构。在今年1月22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后成立,习近平亲自任主任。

6月20日,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召开首次会议,除4名政治局常委外,还有27名重量级官员出席。

大陆国防大学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研究中心教授姜鲁鸣对媒体表示,军民融合旨在破解大炮和黄油的矛盾,让军转民、民参军顺利过坎,是大陆改革必须破解的难题。

香港《东网》白非评论认为,这一机构的成立,应是有现实与长远的多重考虑,除了经济与国防的考虑,亦与近两年的反腐、治军及人事布局等有关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