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御朝鲜核武 日本总国防预算创5.25兆日圆(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9-01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的F-15K战斗机和美国海军的F-35B战机8月31日训练期间飞越朝鲜半岛,日本军方也陪同支持。
韩国的F-15K战斗机和美国海军的F-35B战机8月31日训练期间飞越朝鲜半岛,日本军方也陪同支持。(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日本防卫省8月31日确定2018年度预算概算额度,总金额为5.2551兆日圆,此金额达连续六年来的最高点。日本此次财政预算,内容除了反映出了日本对朝鲜飞弹的防御加强了之外,也显示出日方对于中国海上扩权的反感,西南离岛的防卫也进一步加强了。其中“岛屿防卫用高速滑翔弹”及“岛屿防卫用反舰飞弹”两项新武器的开发费用就高达177亿日圆,因此备受国际关注。

《自由时报》消息,加强飞弹防御是日本防卫省下一年度预算的重点之一,其中日方预定要引进的新型飞弹拦截系统“陆基神盾系统”(Aegis Ashore),需日本与美国进一步深谈,故具体金额还未列明,但估计一架需用约800亿日圆。

另外,日本海上自卫队神盾舰搭载的“改良型标准三型飞弹”(SM3 Block IIA),采购费需472亿日圆,最快也要到2021年方可引进使用。航空自卫队所需防空飞弹“爱国者三型”(PAC-3)的改良款“PAC-3MSE”也将以205亿日圆购得。

日本《共同社》报导指出,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日前透露,防卫省决定引进“陆基神盾系统”,有了此系统就能将海上自卫队宙斯顿搭载的拦截导弹“SM-3”部署在陆地上的。日本军事专家指出,这能够让日本实现在海上和陆上同时实施警戒监视。

与日本的海上宙斯盾舰相比,“陆基神盾系统”能够随时保持警戒,使队员负担减轻,还能够搭载日、美正共同开发的改良型拦截导弹“SM3 BLOCK 2A”,这样一来,拦截的高度、防护范围和命中精准度也大大提高了。

日本政府计划会尽快于2018年下半年修改《防卫计划大纲》,2019年以后会制定下一期《中期防卫力整备计划》,面对朝鲜核武情势,日本会加快部署防御。

报导指,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美日外长及防长共同参加的安全保障磋商委员会(2+2)会议中,以及与美国防长单独会谈时,向美方进行相关细节的说明。

除了要应对朝鲜的飞弹挑衅外,西南离岛的防卫仍是日本的重点,除了拨款552亿日圆做为西南警备部队的设施建设之外,2018下年度预算中首度列入了100亿日圆的“岛屿防卫用高速滑翔弹”及77亿日圆的“岛屿防卫用反舰飞弹”开发所需费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