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人权!朝绑架13岁日本少女 川普严词谴责(组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9-21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少女横田惠被朝鲜绑架杳无音信,图为横田惠的父母(右二)
日本少女横田惠被朝鲜绑架杳无音信,图为横田惠的父母(右二)(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在联合国大会演说中,提到一名遭到朝鲜绑架的日本女孩。女孩的母亲对此表示感谢,并希望此可以成为突破此事的契机。

《自由时报》消息指,四十年前该名日本女子遭朝鲜绑架、迄今仍下落不明。她就是横田惠。一九七七年十一月横田惠在新潟遭到绑架,她在放学返家途中失踪,日本政府后来认定,横田惠是被朝鲜绑架的十七名受害者的其中之一。

川普在联大演说中谴责朝鲜侵犯人权之行为骇人听闻,指朝鲜曾绑架一名可爱的十三岁日本少女,强迫她教导朝鲜特务学日语。

当时年仅13岁的横田惠,已然成为一场解决朝鲜绑票问题的关键性象征。

中央广播电台报导,川普19日在演说中列出了对朝鲜的数项指控,他提到:“我们都知道他们绑架了一名可爱的13岁日本女孩,就在她自己国家的海滩之上,她失踪了,朝鲜政权奴役她担任朝鲜间谍的语言教师。”

横田惠的母亲横田早纪江(Sakie Yokota)对此表示:“我真的很惊讶,但这非常棒,我很感谢川普总统提到这项议题,面向全世界表达出他对此事的重视。”她说:“针对这项议题的字字句句都会是我找回女儿的机会。我相信川普的演说对解决此议题非常重要。”

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在联合国大会演说中,提到一名遭到朝鲜绑架的日本女孩。(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日本政府自1990年代后期起,开始正视朝鲜绑架日本人的问题,前首相小泉纯一郎2002对朝鲜进行国事访问,曾交涉过有关释放事宜,但朝方仅释放了其中五人,其他十二人则推说已经死亡或从未入境朝鲜。当时朝鲜方声称横田惠已死,但朝鲜归还日方的遗骸却是他人尸骨,随后有情报显示,横田惠可能仍在人世,极有可能因为知道太多机密而无法获释。

此外,由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受害者家属会事务局长横田拓也与跨党派“绑架救出议员联盟”代理会长山谷惠理子等人组成的代表团日前于华盛顿召开记者会,表示他们已经向美国官员提出强烈要求,希望美国政府能重新将朝鲜列入“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亚洲事务资深主任博明(Matt Pottinger)对此表示,总统川普听闻此事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