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出局 王岐山或任中共国家副主席(图)

作者:杨浩 发表:2017-10-25 0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
《南华早报》报道,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不会让王岐山完全退休,而是出任他职。(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道)北京时间10月24日,中共十九大落下帷幕,王岐山李源潮两人的名字都不在新一届的中央委员名单上。至此,王岐山将不再担任十九届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卸去中共党内职务后,王岐山会否在国家机构层面继续承担角色,媒体间有不同解读。有海外媒体分析,王岐山将任国家副主席,或许在金融经济上和外交领域里发挥作用。也有媒体称,习近平可能会对国务院职能进行更改,由王岐山负责习近平大国战略事务。王岐山可能成为中国的首任“国务卿”。

王岐山不会担任中共总理或在外交领域发挥作用

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已确定出局。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海外中文媒体的消息说,李源潮很可能在“十九大”出局,卸去政治局委员一职转到政协任副主席。

早在10月11英国媒体《路透社》日刊文称,该社访问了16名高层人士,包括前中共官员和离、现任高层的亲属、幕僚和密友,对王岐山去留做分析,多数认为69岁的王岐山将续留高层,可能接国安委副主席、中共国家副主席、国务院总理或出掌中共国家监察委员会。

中共国务院总理一职必须是中共政治局常委,王岐山十九大后,已不再是政治局常委,任总理一职不再可能。

海外媒体《多维》报道,鉴于他曾经的政治局常委身份,不排除他可能将接棒国家副主席一职,主攻外交。王岐山在十八大前曾积极参与外交事务,王会否在脱离党务之后,反而在外交领域发挥作用,例如担任国家副主席之职,就成为一种较大可能性。

文章称,2012年中共十八大时,对于王岐山担任中纪委书记的任命,外界媒体对此评价是“人才错配”、“放错位置”,因为王本人拥有丰富的金融管理经验,除了金融管理和反腐经验,王岐山在外交领域,尤其和美国这个世界第一大国打交道的过程中,一直扮演重要的角色。

腐败涉及各领域 被打下高官江派居多

《多维》还称,过去5年王岐山在中共“反腐战争”中所起到的不可或缺的作用。十九大前,中纪委官网公布,过去5年反腐中,已有134万中共党政军各级官员落马。截至今年6月底,仅立案审查的省军级以上及其他中管官员就高达440人。

美国之音今年10月11日报道称,据官方公布的数字,五年来有近200万违纪涉贪腐的党员干部遭到中纪委系统查处。官员腐败目前已经深入到各个领域。

习近平上任与王岐山一起“打虎拍苍蝇”,被打下的高官包括薄熙来,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李东生等江派官员。9月22日台湾《风传媒》刊发署名文章说,习近平上任4年多来,与胡锦涛联盟,经过反腐打贪肃清江派政敌。

著名政论家:王岐山或担任中共国家副主席

《南华早报》报道,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不会让王岐山完全退休,而是出任他职,其中一个可能是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要职。先前流传最广的3种新职务猜测,一是担任习近平预定2018年3月中国全国“两会”成立的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另一是担任习近平主导成立的中央国家安全委委员会副主席;也可能出任某个提供经济议题咨询职务。

但中共官方已经证实,国家监察委将与中共中纪委合署办公,主任预计由中纪委书记兼任,王岐山接掌国家监察委的机率就将是零。现任中组部部长赵乐际的名字出现在中央委员名单上。如无意外,赵乐际将接替王岐山成为新一任中共中纪委书记。

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著名政论家胡平对海外媒体大纪元表示,王岐山任监察委主任的可能性不大,王作为政治局常委退休,同时也离开了中央委员职位,因此王岐山再去监察委任职就不是很合适了。

胡平表示,王岐山有可能去担任中共国家副主席。这个职位没有年龄限制,而且具体工作弹性很大。

习近平或会对国务院职能进行更改设“国务卿”

对于王岐山将任国家副主席一说,博闻社援引消息人士披露,王岐山可以列席常委会议,未来,七名常委开会,非“常”的“常委”王岐山也将会出现在会议中。

还称,习近平可能会对国务院职能进行更改,也就是模仿美国的国务卿制度,由王岐山主管国际事务,负责习近平大国战略事务。王岐山可能成为中国的首任国务卿。

至于王岐山担任什么角色,这个答案,将在2018年的中共两会上,才会最终揭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