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常委与记者见面 5家外媒被拒之门外(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7-10-26 0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七名新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5家外媒被拒之门外。
七名新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5家外媒被拒之门外。(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编译综合)中共“十九大”闭幕后,十九届政治局常委名单亦随之产生。25日中午,七名新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中共官媒一直大肆宣扬本周召开的“十九大”如何开放透明,然而,却有5家外媒被这场高规格的记者会拒之门外。

综合外媒消息,四家英国媒体、一家美国媒体被禁止参加这场记者见面会,包括英国广播公司(The BBC)、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金融时报(The Financial Times)、卫报(The Guardian)、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

然而,《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这家经常在英国刊登中共宣传报道的媒体,却获邀参加此次会议。

中共官方没有给出正式解释,为何未向纽约时报等外媒提供记者会的邀请函。

“驻华外国记者协会”(FCCC)发表声明,对此表示担忧称,“这场记者会是涉及中共领导的重要新闻活动”,不允许这些媒体参加,“让人不免得出结论:即当局透过限制这些西方媒体,来传达讯息。”

声明中还强调,利用媒体访问权限作为工具,来惩罚中共当局不认同的记者,严重违反新闻自由。

英国广播公司也发表声明,对被拒绝参加此次记者会感到失望,并表示会继续客观公正报道中国

卫报》分析,这几家西方媒体的相关报道惹恼北京当局,因而被拒绝参加新政治局常委记者会。报道指,这是二十多年来首次发生这种状况。

目前居住在美国的前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教授乔木告诉《卫报》,中国在禁止一切“麻烦制造者”,这一举动反映出当局在“控制西方媒体报道方向”方面的失败。

乔木认为,未来情况只会恶化,将有更多西方媒体网站被封,更多记者被驱逐或者拒发签证。

据《德国之声》引述法新社报道,本次记者会共有200多名记者到场,拥挤的大厅内没有手机信号,通道里都是宣传部门的官员,获得好位置的都是中国官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