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管控趋紧 从业人员被逼学习马克思主义(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11-01 0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网络管控趋紧
“十九大”后,中共当局进一步加强网络舆论管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十九大”后,中共当局进一步加强网络舆论管控。周一,中共网信办发布两项新规,要求社交网络、自媒体等新技术新应用执行“安全评估”,阻止被禁内容的传播。互联网内容管理从业人员还被要求参加马克思主义培训。

上述两项规定将于12月1日起实施。其中有关“新技术新应用”的安全评估管理规定,要求社交网络、自媒体、即时通信工具、应用程序、论坛、博客、微博、公众账号、网络直播等“新技术新应用”执行广泛评估,确保平台不会被用于散布所谓“非法内容”。

新规要求,以上平台建立“安全评估管理制度和保障制度”,开展“安全评估”,并向当地有关部门提交报告,接受省级或市级网信办的“安全评估”。网信办警告称,未配套此类安全措施者,或整改后仍未达要求者,有可能被责令限期改正、暂停新闻信息更新或不予换发许可证。

在网信办发布的另一份公告中,要求互联网从业人员每三年参加不少于40个小时的政府培训,确保他们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此外,企业自身每年还要自行组织不少于40个学时的培训,其中最少有10小时是关于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的规定相当细致,从内容、形式、时长和管理要求上都做了具体规定。另外,网信办还将建立从业人员管理信息系统、信用档案和黑名单。

《华尔街日报》指出,中共当局一直努力让大陆的科技公司参与管理中国7亿网民,而在中共十九大结束后一周宣布的上述新规将为这一努力提供了法律上的支持。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大陆网民对此表示,“中国管理互联网不是说想促进互联网的发展,从根上就是想控制互联网。这种管理实际上就是在扼杀中国新闻舆论的环境。”

事实上,大陆近年不断加大监控网络。今年6月,当局出台《网络安全法》后,更发布了一系列规章制度。

《网络安全法》实施不久,腾讯微信、新浪微博、百度贴吧三大网络平台就因有用户发布所谓“违禁”内容,自我审查未满足官方要求而遭到处罚。

8月,网信办出台关于跟帖评论的相关规定,要求论坛社区服务对注册用户作实名认证,不得向未认证身分的用户提供跟帖评论服务。

9月,网信办再度出台新规,要求网络群组的建立者、管理者对群内的“违法言论内容”负责,承担法律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