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管控趨緊 從業人員被逼學習馬克思主義(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11-01 0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網路管控趨緊
「十九大」後,中共當局進一步加強網路輿論管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十九大」後,中共當局進一步加強網路輿論管控。週一,中共網信辦發布兩項新規,要求社交網路、自媒體等新技術新應用執行「安全評估」,阻止被禁內容的傳播。網際網路內容管理從業人員還被要求參加馬克思主義培訓。

上述兩項規定將於12月1日起實施。其中有關「新技術新應用」的安全評估管理規定,要求社交網路、自媒體、即時通信工具、應用程序、論壇、博客、微博、公眾賬號、網路直播等「新技術新應用」執行廣泛評估,確保平臺不會被用於散佈所謂「非法內容」。

新規要求,以上平臺建立「安全評估管理制度和保障制度」,開展「安全評估」,並向當地有關部門提交報告,接受省級或市級網信辦的「安全評估」。網信辦警告稱,未配套此類安全措施者,或整改後仍未達要求者,有可能被責令限期改正、暫停新聞信息更新或不予換發許可證。

在網信辦發布的另一份公告中,要求網際網路從業人員每三年參加不少於40個小時的政府培訓,確保他們弘揚社會主義價值觀。此外,企業自身每年還要自行組織不少於40個學時的培訓,其中最少有10小時是關於馬克思主義新聞觀。培訓的規定相當細緻,從內容、形式、時長和管理要求上都做了具體規定。另外,網信辦還將建立從業人員管理信息系統、信用檔案和黑名單。

《華爾街日報》指出,中共當局一直努力讓大陸的科技公司參與管理中國7億網民,而在中共十九大結束後一週宣布的上述新規將為這一努力提供了法律上的支持。

《自由亞洲電臺》引述大陸網民對此表示,「中國管理網際網路不是說想促進網際網路的發展,從根上就是想控制網際網路。這種管理實際上就是在扼殺中國新聞輿論的環境。」

事實上,大陸近年不斷加大監控網路。今年6月,當局出臺《網路安全法》後,更發布了一系列規章制度。

《網路安全法》實施不久,騰訊微信、新浪微博、百度貼吧三大網路平臺就因有用戶發布所謂「違禁」內容,自我審查未滿足官方要求而遭到處罰。

8月,網信辦出臺關於跟帖評論的相關規定,要求論壇社區服務對註冊用戶作實名認證,不得向未認證身份的用戶提供跟帖評論服務。

9月,網信辦再度出臺新規,要求網路群組的建立者、管理者對群內的「違法言論內容」負責,承擔法律責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