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特治国” 中共无力还手(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7-11-08 0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川普将与中共防火墙正面交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喜爱使用推特发表言论的美国总统川普,即将与中共网络“防火墙”正面交锋。外界关注,他在造访北京、会见习近平的同时,能否“自由”发表言论。

推特大王访中 防火墙恐也挡不住

中共严格的网络审查制度,让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Instagram等海外知名社群网在大陆呈现屏蔽状态,这使得川普抵京后能否发表推文(tweet)成为媒体关注焦点之一。

美联社报导,美国白宫对川普(Donald Trump)是否能在中国发表推文、美方会采取哪些预防措施等问题未作说明。

一般来说,美国政府官员可使用白宫通信局(WHCA)提供的安全手机及卫星连线。
 
但网络安全专家表示,不管川普是否发表推文,最重要的是,他与他的团队是否可以做到防备资安攻击。

美国政府前资安官员诺顿(James Norton)提醒,如果白宫代表在中国境内使用私人手机,他们“肯定会被渗透”。

但也有白宫官员透露,官员出国访问有时会使用新手机,行程结束后,他们就会将手机交给白宫IT部门进行检查。

川普“推特治国” 中共无力还手

众所周知,川普与其他前任美国总统不同,他较常使用发推文与大众互动。

川普此次亚洲行的前4天,至少发表20余条推文。而美国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2016年亚洲行时,未在中国发布推文,而是在老挝行程中才开始使用推特。

中国学者章家敦6日在美国杂志《国家利益》发表文章称,川普的“推特治国”,在外交方面让中共政府措手不及,并称川普是中共无法威胁的人。

他指出中共曾有一套“完美策略”:先让美国总统候选人说一些遏制中国的言论,一旦当选就立刻出击打破平衡,为新总统任期中的中美关系定调。

章家敦举例说,前总统小布什(George Bush)、前总统奥巴马上台后均被中共逐步渗透。但川普不同,他还未上任就先奇袭中共共产体制,此举让中共当局非常紧张。

川普多次在推特抨击共产理念,中共也早有不满,但却疑似无力还击。章家敦说,川普对推特运用自如,但中共却无法熟练运用网络宣传,因为官员没有个人微博,对引导网络舆论也毫无经验,“看起来,中国遇到了一个他们没可能威胁的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