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鲁吉亚前总统站八楼楼顶:再过来我就跳!(视频)

作者:灵素 发表:2017-12-06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编译)乌克兰安全机构官员周二一早就抵达前格鲁吉亚总统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Mikheil Saakashvili)目前的居住地要逮捕他,但很快他们的计划就出错了。

《华盛顿邮报》报导,袭击者们在萨卡什维利位于基辅中部独立广场附近的公寓门口破门而入,搜查了屋子希望能找到设想好的罪证,以期能把他拘留了。有人说,萨卡什维利卷入了一场试图推翻政府的阴谋。但是,他已经成为当地一名主要的反对派人物,在这些官员突袭他的房间之前,他已经成功溜到公寓房顶上去了。他在房顶对他的数百名追随者们说,有人要拘留他。

他站在房顶上说:“总统波罗申科是小偷,他是乌克兰人民的叛徒。”他呼吁乌克兰人上街游行抵制政府。

不在格鲁吉亚掌权五年后,萨卡什维利在波罗申科的邀请下来到乌克兰做改革者,但自从今年早些时候他直言不讳地反对总统之后,波罗申科就剥夺了萨卡什维利的乌克兰国籍,同时也让他丧失了格鲁吉亚国籍。

乌克兰政府表示,他们希望能以“协助犯罪组织成员”的罪名给萨卡什维利定罪。该国总检察长卢森科(Yuri Lutsenko)是波罗申科的亲密盟友,他表示,萨卡什维利涉嫌与三年前逃往俄罗斯的前总统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ych)共谋推翻政府。

被乌克兰警察从房顶上拽下来的前前格鲁吉亚总统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16:9)
被乌克兰警察从房顶上拽下来的前格鲁吉亚总统米哈伊尔•萨卡什维利。(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官员们好不容易够到了萨卡什维利,小心翼翼地把他从屋顶上拖了下来,十二月的天气刚刚下过雪,房顶又滑又陡,终于把人拉在一旁等候的警车里了。但戏剧性的一幕才刚刚开始,萨卡什维利的支持者包围了警车,不让车开走。抗议者们与警方发生了冲突,他们用惯用的胡椒喷雾喷向那些警察。

示威者经过一段长时间混乱的对峙之后,打破了车窗,把萨卡什维利从车内拽了出来。他又一次胜利了,虽然手腕上还拷着一只手拷,他被支持者们簇拥着撤到了附近的一个天主教教堂的台阶上。

萨卡什维利大声地指控对付他的那些人,他说:“他们在撒谎,我们必须努力摆脱这个由波罗申科领导的有组织的犯罪集团。”

周二的这次事件是萨卡什维利和波罗申科之间高风险斗争的进一步升级,也是格鲁吉亚人主导这场政治闹剧的明证。

作为格鲁吉亚2003年玫瑰革命的领导人,那次是萨卡什维利首次在国际舞台上崭露头角,当时他冲击了国会,最终促成总统谢瓦尔德纳泽(Eduard Shevardnadze)辞职下台。

随后他被选为格鲁吉亚两任总统,但最终还是远离了格鲁吉亚政坛。他所在的党已经失去了议会选举席位,并因在2008年被卷入俄罗斯的灾难性战争而受到严厉批评。

2014年亲西方革命之后,萨卡什维利在乌克兰开始了另一段新的政治生涯。波罗申科早在20世纪80年代后期就认识了大学时期的萨卡什维利,并任命他为腐败猖獗的南部敖德萨地区州长。

但此后一年多,萨卡什维利的州长生涯就以辞职告终,他指责波罗申科持身不正,身为总统贪污腐化,还借故阻挠萨卡什维利尝试改革。波罗申科否认了这一指控。

今年7月,乌克兰当政府称萨卡什维利在公民申请过程中涉嫌违规,撤销了他的乌克兰护照,并禁止他回到乌克兰。萨卡什维利的格鲁吉亚公民身份也不复存在,同时他因被指控在格鲁吉亚滥用职权而被通缉。

乌克兰宣布此消息时,萨卡什维利身在美国,但是几周后,他与他的追随者以另一个戏剧化的政治姿态冲进了乌克兰到波兰的检查站,又再次进入了这个国家。

周二在基辅,这出戏剧化的风波已经超出了萨卡什维利的想象。在支持者的簇拥下,一群手持摄像机与智能手机的新闻工作者们与他们一起涌入独立广场,走向议会。

途中,他们经过乌克兰政府驻地。抗议者在街上看见政府工作人员掀开窗帘往下注视着他们,游行者大喊:“耻辱!”

最终,人群到达立法机关前的主广场,萨卡什维利及其追随者的抗议活动已经进行了数周。萨卡什维利再次呼吁反对波罗申科,但抗议的热情似乎有消散的迹象。事实上,周二上午的行动似乎也只是提高了他的政治地位。

但乌克兰政府仍然没有放弃的迹象。虽然萨卡什维利及其支持者在议会门外聚集,但总检察长卢森科对他的调查并没有停止。

卢森科还表示,萨卡什维利现在是一名逃亡者,预计他需在周三时候现身国家安全机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