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出现3种情况 说明你的肝脏非常不好(图)

发表:2017-12-26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失眠,睡眠质量不好,甚至在半夜醒来,可能是肝病。
长期失眠,睡眠质量不好,甚至在半夜醒来,可能是肝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根据调查显示,中国人罹患肝病者众多,除了慢性B肝以外,脂肪肝、酒精肝已成为第二大肝病。很多肝病患者会出现睡眠障碍,睡觉时出现这3种情况,说明你的肝脏非常不好。

睡眠3种情况显示肝脏有问题

1、长期失眠

长期失眠,睡眠质量不好,甚至在半夜醒来,可能是肝病作祟,或者就是肾阴亏耗,导致的气血两亏,进而引起失眠,更严重的还会导致神经衰弱

长期失眠的人肝脏一定不好,长期失眠会导致肝火上升,易怒、便秘、无精打采、抵抗力不好、焦虑躁郁、记忆衰退、头晕耳鸣、血压升高、眼睛干涩、感冒过敏、胸闷心悸、全身酸痛、掉发、肥胖等。失眠影响健康的严重性可见一斑。

2、白天嗜睡

一般情况下,睡眠到一定时间,就会醒来。但是很多有慢性肝病的患者,常常会出现嗜睡的情况。肝病患者在白天有嗜睡的表现,但是到了晚上却又很难睡着,这是因为肝炎病毒的影响,导致中性粒细胞核嗜酸性粒细胞水平变高,出现睡眠异常和障碍。

3、睡觉说梦话和磨牙

睡觉时会说梦话和磨牙的人不在少数,说梦话、磨牙的症状,是因为心肝火气太旺产生了虚热。

肝不好 还有其他的身体表现

1、脸色发黑

中医认为黧黑、暗青色是肝脏的本色。而当肝脏的本色出现在面部时,则说明患者的肝脏病变比较严重。

西医解释是肝病导致雌激素的灭活能力下降,色素代谢异常,导致色素在皮肤沉积引起。正因为如此,临床上的确有相当多的肝硬化患者,随着病情的日益加重,脸色会变得越来越黑或越来越青的现象。

2、指甲白点增多

肝如果出现了问题,分解毒素的能力就会变弱,导致无法释放出身体所需的蛋白质,身体如果缺乏蛋白质,就会反映到皮肤或者指甲上。如果你的手指甲上看起来非常苍白,摸起来非常粗糙,还有一些小白点,就说明你的肝脏已经受到了损伤。

3、有血痣

因为肝经肝火郁结,其形初起色红如痣,渐大如豆,揩之血流。若身上出现血痣,提醒脂肪痰湿的积滞,容易发生脂肪肝、肝硬化、胆囊炎,多见于脂肪肝,慢性肝炎的病人。

此外,不论什么形态颜色的斑,根源都是体内不同废物积滞的外在表现,都是不好的斑。斑是后天形成的,不注意保养就会越来越多,越长越大,说明毒害越来越深。

护肝茶饮

蒲公英根茶,有排肝毒,去肝火的功效。

1、将野生蒲公英的根茎,清洗干净,务必多清洗几遍,避免残留泥沙。

2、蒲公英根,切成5~10毫米左右的小段,备用。

3、将切好的蒲公英根段,置于蒸笼中蒸15分钟,取出后自然降温。

4、放凉后的蒲公英,放到炒锅中烘炒,勤加翻炒至颜色变为浅褐色,取出降至常温,冲开水饮用。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