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水下洞穴现世 有助揭秘玛雅文明(图/视频)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1-19 1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班牙探险队GranAcuíferoMaya(GAM)在图伦(Tulum)海滩度假胜地附近发现了世界上最大的水下淹没洞穴,在其中发现许多古玛雅文明遗迹。(16:9)
西班牙探险队GranAcuíferoMaya(GAM)在图伦(Tulum)海滩度假胜地附近发现了世界上最大的水下洞穴,在其中发现许多古玛雅文明遗迹。(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编译)墨西哥的潜水员发现了世界上最大的已知水下洞穴。这一发现有助未来发现更多该地区的远古社区。洞穴所在的尤卡坦半岛还蕴含不少古玛雅社区的宝藏。

这个洞穴是由两个连接的大型水下洞穴组成。根据发现洞穴的探险队Gran Acuífero Maya(GAM)的说法,这个洞穴绵延216英里长。

路透社报导,这个洞穴是在图伦(Tulum)海滩度假胜地附近发现的。两个石窟Sac Actun和Dos Ojos经测量分别位于163英里和52英里处。在此之前,全国最大的水下洞穴是牛贝尔哈(the Ox Bel Ha),这个绵延168英里长的的洞穴是当年美国国家洞穴学协会发现的。而直到发现此次被发现的这两个洞穴是连着的之后,现在Sac Actun洞穴系统就成为地球上最大的已知水下洞穴了。

GAM总监吉列尔莫·德·安达(Guillermo de Anda)表示,“这个发现让我们更清楚地了解了那个时期的仪式、朝圣地点以及我们所知道的前西班牙裔美国人的定居点是如何出现的。他表示,这是一个“惊人的”发现,对我们更加细致地了解玛雅文明非常有帮助。

据勘探总监施米特纳(Robert Schmittner)介绍,这一发现是墨西哥金塔纳罗奥州持续了数十年数百里水下洞穴工作数的结果。施密特纳14年来一直在探索Sac Actun洞穴。施米特纳在一份声明中说:“现在每个人的工作就是好好的保护它。”

《新闻周刊》报导,加尔维斯敦德克萨斯大学的水下洞穴研究海洋生物学家伊利夫(Thomas Iliffe)认为,找到这样的洞穴需要进行“艰苦的探索”。复杂的隧道中有很多不同方向的岔口,上层下层间都还有通道,一旦迷路都有可能危及生命安全。没有参与这项发现的伊利夫表示:“这些都看起来像是迷宫一样。”

为避免迷路,探险家们绘制了水下通道地图。根据伊利夫的说法,潜水员经常会将不同洞穴的地图叠加起来,试图找出洞穴之间可能存在的连接点。他们专注于探索这些地区,很快找到了洞穴中相互连通的地方。

水下洞穴通常与沉井或地下天然井相连,这些井被称为灰岩坑(cenotes)。Sac Actun洞穴系统部分地方构成了巨大的神经网络,基本上是被淹没的坍塌洞穴,这也是这类洞穴被称为水下洞穴的原因。整个尤卡坦半岛壮观的水下洞穴明显是古代文明的巨大遗迹。2014年的时候,《国家地理杂志》刊文报导指,在灰岩坑里发现了人类的骨骼,考古学家怀疑这里曾经是古代的埋尸地点。其他人类遗骸的发现也是人类在这里死亡的直接证据。而在在深水处还发现了水壶、玉珠、炮弹、石器等等文物。

GAM的探险者们希望能够找到另一个11英里的中心系统与Sac Actun洞穴体系链接的地方,如果能找到的话,这个最大的水下洞穴的面积还会增加。11英里的灰岩坑系统被称为“Sacuntun洞穴以北区域的灰岩坑之母”。这部分并没有与Sac Actun洞穴相连,但根据GAM探险队所言,探索者们正努力的寻求这两个系统之间的联系。

德·安达在声明中表示:“这个巨大的洞穴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淹没洞穴考古遗址。这个洞穴记录了美国第一批定居者在此出现的证据,还有一些灭绝的动物出现的痕迹,当然还有引人注目的玛雅文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