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app恐泄飞弹阵地 国防部:无机密外泄(图)

作者:吕欣憓 发表:2018-01-30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trava Labs应用程式可以追踪用户所在位置和运动路线,并利用卫星资讯绘制成视觉化的全球热图,呈现出使用强度。(图取自Strava Labs网站labs.strava.com/)
Strava Labs应用程式可以追踪用户所在位置和运动路线,并利用卫星资讯绘制成视觉化的全球热图,呈现出使用强度。(图取自Strava Labs网站labs.strava.com/)

【看中国2018年1月30日讯】美国媒体报导,一款运动app可能暴露台湾飞弹阵地位置;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昨日表示,官兵进营区手机都会装上一款锁住定位功能的软件,不会泄漏机密资讯。

Strava Labs推出的运动追踪app,能呈现出用户走过路径的地图,却会让美军与盟邦军事人员潜在敏感资讯曝光;美国野兽日报报导,Strava地图更显示,很多军人绕着停放飞弹发射车的停车场跑步健身,并利用Strava纪录健身资讯上传,恐怕会曝光台湾的飞弹阵地。

陈中吉受访表示,国军官兵进营区,一定会在智慧型手机装软件MDM,会锁住手机的照相、热点分享、定位与蓝芽传输功能,而类似Strava推出的这种app,须配合手机才能发送位置,既然国军官兵手机都装了MDM,就可避免暴露位置。

至于野兽日报报导很多军人在飞弹阵地外面跑步健身,恐怕暴露台湾飞弹基地位置;陈中吉表示,那是经过的路人标示的位置,不会泄漏任何机密资讯,国防部也会持续加强官兵保防教育。1070129

运动路径app 或现美军踪迹

由Strava Labs推出的运动追踪app,能呈现出用户所走过路径的地图,却也会让包括在阿富汗、伊拉克及叙利亚活动的美军与盟邦军事人员潜在敏感资讯曝光。

虽然有些基地已广被想发动攻击的团体所知,但这个app的地图会显示似为部队在基地外运动的路径,这类资讯恐被人拿来设计炸弹攻击或埋伏。

由Strava Labs设计的地图,能把全球使用这个app用户的移动路径显示出来,指出某个为人所用路径的使用强度。Strava Labs表示,这是“Strava全球运动员网络的直观图像”。

这个地图上的伊拉克,大部分地区仍很黑暗,表示当地使用Strava Labs这个app仍有限,但有一系列为人所熟知的军事基地,被标出细节。这些基地已有美军或美国带领的反圣战士联盟部队部署。

这些基地包括巴格达北方的塔吉(Taji)、摩苏尔(Mosul)南方的奎亚拉(Qayyarah)、提克里特(Tikrit)附近的史皮克(Speicher),以及安巴省(Anbar)的阿萨德(Al-Asad)基地。

更危险的是,延伸的道路也被凸显出来,显示Strava用户在移动时仍保持装置开启,恐潜在地公开常用路径的相关细节。

不过据Strava Labs的说法,这个问题可以轻易解决:带着Metro热区图的运动员,只要退出隐私设定,就能排除掉所有资料。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