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间谍活动猖獗 非洲联盟爆网络后门(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1-30 1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骇客 黑客(16:9)
法国《世界报》报导,中国北京当局以伙伴关系做掩护,出资建造非洲联盟的新总部,却统包了所有总部内网络,进行间谍活动。(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编译)在埃塞俄比亚的亚的斯亚贝巴有一个由55个国家组成的非洲国家间谍活动的受害者联盟。据法国《世界报》报导,中国正使用计算机在一座新大楼的信息技术部时时刻刻监视着靠近中国内陆的邻国。

中国之所以能够这样做,是因为有中资资助才建了这座新的大楼,并把这座大楼当作非洲联盟的新总部,北京当局以诚挚的伙伴关系做掩护。报导指出,自2012年在亚的斯亚贝巴市中心开设这座大楼之后,间谍活动一直都在进行,从未间断。非洲联盟计算机系统最早于2017年1月发现了中国进行间谍活动的后门,当时信息技术部的工程师注意到,一到夜晚时分,大楼里面没人的时候,就是异常活动频现的高峰期。

《世界报》在报导中写道:“这个建筑已经被完全被中方严密装备了。计算机系统全部被统包。而中方的工程师故意留下了两个缺陷,即后门。这样的话,所有在这栋大楼里面的机构,他们所有的内部交流与零散的访问记录都可以被轻易窥探。”根据多个消息来源透露,所有敏感的内容都在中方的监视下进行。从2012年1月到2017年1月,数据泄露愈加严重。而我们接触到的中国驻非盟代表团并没有遵照我们的要求改变这一现状。

中国驻非盟大使匡卫林对此指控直呼“荒唐”,他否认中国利用基础设施进行间谍活动。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指,匡卫林周一表示:“我真的质疑出这份报告的意图。我认为这会破坏中非关系,同时会向人们传递一个非常消极的信息。也会对爆出此报告的媒体产生不良影响。”

非盟迅速采取行动,自己购买计算机服务器,同时进行通信数据加密,以纠正这种情况。如果未经北京当局官方确认,目前也还不清楚网络间谍行动的目的何在,不过很显然,北京方面最起码是希望密切关注泛非地区,监督政府的政策制定。

无论如何,在无更多确切确认信息出现之前,这个消息肯定会令在海外与北京当局有交集的公司或机构,双方关系进一步复杂化,特别是在海外与中国公司有业务往来的美国产业。中国电话制造商华为本月早些时候丧失了一笔与AT&T的交易,出于北京当局间谍活动的考量,华为在美国出售其新型智能手机Mate 10的交易被禁止。华为首席执行官1月9日在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却这样说:“我们在全球有超过7千万的用户。我们已经用事实证明了我们的品质,我们也同时证明了我们的产品具有强有力的隐私及安全保护效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