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价超市ALDI在中国居然成“轻奢”(图)

发表:2018-05-02 09: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廉价超市ALDI在中国居然成“轻奢”
Aldi在中国以“奥乐齐”的名字开设网店,并且成功打造了一个“轻奢”的品牌形象。 (图片来源: 百度百科)

【看中国2018年5月2日讯】Aldi是著名的廉价连锁超市,因其独特的产品线和廉价策略,获得了顾客的一致青睐!

最近,在Aldi的老家德国,人们发现了一件百思不得其解的事情:

在德国本土市场以及在美、法、英、澳等国家也同样秉持廉价概念的Aldi,居然在遥远的东方古国中国,成了轻奢品牌?!不仅德国人,所有Aldi在该国开设分店的,包括澳洲人都惊呼:中国人的钱,居然那么好赚?

1.德媒:Aldi居然在中国卖奢侈品?

德国版《商业周刊》最近发现一件怪事:

一向以廉价著称的Aldi在中国卖起了“奢侈品”,销量还不错?

《商业周刊》指出,Aldi在中国以“奥乐齐”的名字开设网店也有一段时日,并且成功打造了一个“轻奢”的品牌形象。而这种“奢侈”,其实就是来自于高昂的价格。

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就是Aldi在中国网商平台上卖的最好的商品:Knoppers巧克力威化。

德媒称这款饼干在德国的原价是1.89欧元,到了中国却摇身一变,八块装真的卖到了将近30块人民币,折合3.9欧元。这还是打折以后的价格!

难道是关税问题?但明明,同样是运到地球的另一端,澳洲的Aldi卖这款饼干,也只需要$3澳元,还经常打折啊!

对此,德媒也发现了不对劲:因为按照关税,即便是原价卖1.89澳元的Knoppers,关税也只有45欧分啊!

要知道,Aldi在中国开设的是网店,也就省下了一大笔的场地租金成本,那么且不论成本,只按原价和进口关税算,中国的“奥乐齐旗舰店”每卖出一份8块装的Knoppers,就可以牟取将近一半的暴利!

除此之外,德媒还发现,巧克力简直是Aldi在中国牟取暴利的不二秘宝:德国仅卖99欧分的廉价巧克力Choceur,在奥乐齐网店卖到了5.66欧元,其中仅67欧分为关税部分。

著名的礼品巧克力Merci卖9.4欧元,去掉关税也要8.3欧元,在德国仅仅只卖2.39欧元!

看到这里,德国人都忍不住咂舌:中国人的钱,看来真的很好赚!

2.进口两个字,就这么值钱?

Aldi敢在中国卖那么贵,就不怕没人买吗?

实际上,这样的问题,早在Aldi刚刚进军中国时,就已经提出这样的疑问了。

在知乎上,有一个问题是:如何看待德国廉价超市aldi来华,定位轻奢,目标客户为中国成功人士?

下面却有一位澳洲留学生答主准确地击中重点:

结合Aldi在澳洲成功上位的经历来看,Aldi的成功,正好就在于准确抓住了该国消费者最需要的点。

毕竟,回顾Aldi在德国超市界的崛起史,主打的一直是廉价(Discount),甚至Aldi名字中的“di”就是“Discount”的意思。

而在澳洲,Aldi也一直是以廉价策略、极快的收银速度和不时以饥饿营销方式推出一些物美价廉的产品,吸引澳洲顾客争相购买。可这一点,Aldi知道在中国行不通。

中国消费者要什么?在Aldi进军中国之前,他们在德国、澳洲等国的门店就一直很受留学生代购的青睐。从代购的经验中,Aldi发现:中国消费者很舍得在“进口”两个字上砸钱。

对此德媒也指出:奥乐齐在中国的起步其实并不顺利,除了缺乏知名度以外,部分巧克力产品也在网店上线时也出现质量问题。

尽管如此,奥乐齐在中国过去一年的销量却出人意料的好,可以说取得了一个良好的开局,这与中国消费者对食品安全日益增长的要求有着很大的关系。

以奶粉为例,中国中产阶级肯为孩子花钱,中国广大的“代购”群体也不断推动着这片市场,而“源自德国”的奥乐齐恰好给了中国消费者很大的安全感。

比如名叫Farmdale的所谓“澳洲银奖奶粉”,比起澳洲代购们卖得最多的爱他美、A2、可瑞康比起来,绝对是小巫见大巫。但“进口”两个字,仍然让很多中国消费者请愿掏钱。

同样的,翻阅奥乐齐中国的官方网站,我们看到的一般不会是价格,而是在商品名称介绍上的一行小字:源自德国、澳洲原产、奥地利进口。

所以说,“进口”两个字,让Aldi能够成功摆脱了在欧洲、澳洲等地习以为常的散乱和廉价印象,一举成为了中国网商平台上的“轻奢贵族”。

其实Aldi真的抓住了中国消费者的心理,才可以如此顺利上位。

从Aldi在中国摇身一变成为轻奢品牌这件事上,不仅看到了中国人对进口商品的过度追捧,也看到了中国消费者对本国制造业的不自信。

言归正传,据说Aldi准备在中国开设50家实体店,到底会延续网商的“轻奢”路线,还是走回在澳洲这样的廉价路线呢?

实际上,还是消费者说了算。

责任编辑:简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