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的食物 除了三明治还有什么?(视频)

发表:2018-05-09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5月9日讯】航天员怎么吃怎么喝也是一门很严谨的科学,不但需要营养健康,避免脂肪含量高的食品,还因为有失重等原因,食物制作需要简单方便。

在早期的太空探险时代,食物大多是那些需要挤压的膏状物。但现在,可以有相当多样化的食物。如三明治就是其中的一类常见食物。

太空三明治,有的是果酱或是奶酪夹在一起的三明治饼干,类似于奥利奥那种夹心的饼干。据称,加拿大宇航员大卫·威廉斯在执行STS-118任务时非常吃这种“三明治”,这种食物配方已经申请专利。2013年,加拿大宇航员克里斯·哈德菲尔德(Chris Hadfield)向人们展示了他在太空中制作三明治的过程,他用的食物原料是玉米薄饼、花生、蜂蜜。

除了三明治以外,通常还有哪些种类的太空食物呢?

1、巧克力豆

只融在口,不融在手的巧克力豆非常适合太空飞行,美国宇航局为了避免广告嫌疑,对外称其为“糖衣巧克力”,是非常受欢迎的太空食品。美国宇航员就曾经在和平号空间站的一段录音中透露,太空中最美妙的事就是吃上几颗巧克力豆。

2、橙汁

20世纪60年代的“双子座”号计划期间,有款橙汁粉饮品开始出名,直到现在很多航天飞机和国际空间站上也仍然在饮用它。这款产品是美国卡夫公司特别为美国宇航局提供的,并且口味繁多可供选择。

3、雪糕

太空食品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干,雪糕也不例外。太空雪糕进入口中并不像传统雪糕有冰爽的感觉,反而干得像一支粉笔,但是当它在口中融化后,就会有雪糕精华的奇特味道。

不过,航天飞机和国际空间站并不配备冷藏空间存放这种冻干冰淇淋,像这种冻干冰淇淋几乎都卖给了地面上期望体验太空生活的太空爱好者们。美国宇航局说,仅有一次向太空运送过冻干冰淇淋,还是为了满足太空人的要求,看来这个人也很爱吃。

4、鸡尾虾

鸡尾虾通常是一道开胃菜,但对于许多太空人来说,冻干鸡尾虾是必不可少的太空食物之一。其主要原因是太空鸡尾虾的重力作用很低,不会流出液体到太空人的脚上,也不会降低品尝其他食物的口感。

5、藜麦

20世纪末,藜麦被美国太空署选为最佳太空食品。它原产与南美安第斯山区,营养价值很高。

6、各国料理

太空食品反映了一个国家的文化特征。

中国宇航员在执行太空任务中,他们的主食是什锦炒饭,还配有干烧杏鲍菇、雪菜肉丝、酱牛肉、鱼香肉丝、榨菜等食材。

俄罗斯的太空食品中有红菜汤和炖菜。

2005年,日本宇航员野口宗千在执行STS-114任务的时候,第一次在太空中吃方便面,其中还包含日本豆面酱、咖喱粉和猪骨汤,真是将美味带上了天。

2008年,韩国宇航员李素妍携带了泡菜、韩式烤肉、韩式盖浇饭、裙带菜汤等食品进入国际空间站。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