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会揭露“中共加速统一台湾”4大策略(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9-03-12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推出探索“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引发台湾各界争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3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3月11日针对北京政府提出的“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召开“国家安全会议”,提出七项反制纲领,国安会议报告也点出了中共加速统一台湾的四大策略。

据中央社报导,3月11日,蔡英文总统召开国家安全会议,针对两岸、外交、经济、民主法制等各层面听取相关部门报告,并展开讨论。

在当日的国安会报告中,揭露了中共加速统一台湾的四大策略:第一是“和统(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武统(强军准备)”,并配合强硬“反独”的统一台湾策略。

第二:“一国两制台湾方案”,为中共统一台湾模式及步骤定调。

第三:运用台湾社会分歧及蓝绿对立,从台湾内部塑造统一氛围及条件。

第四:北京当局根据台湾内部政治形势变化,策略性调整统一路径的实施时程。

报告中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1月2日“告台湾同胞书”40周年纪念谈话时,揭示统一台湾的路径图,并提出探索“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倡议透过“民主协商”,达成两岸和平发展的制度安排。

北京当局为推动“一国两制台湾方案”的统一进程,在政治、军事、外交、经济、社会、教育、文化等多层面,采取为统一台湾创造形势和条件的各种强势手段。

报告并举例:制颁国安法、统战工作条例、反间谍法等法律,将台湾纳入中共管辖权,即台湾地位的“国内法化”。

还包括:中共派遣军舰军机频繁绕台,并片面宣布启用M503北上航路等,挑衅、威吓台湾,更企图将台湾海峡“内海化”。

中共更夺取及拉拢台湾邦交国和友邦,不断阻挠台湾参与国际组织;矮化民间组织名称及强迫国际企业改台湾称呼,企图将台湾“去国家化”。

报告称,中共透过统战、渗透、网攻、散布假消息等,影响及介入台湾选举及内政,弱化台湾民众的主体意识。

同时,北京当局透过“对台31项措施”,磁吸台湾技术、资本及人才;核发在陆台湾人“居住证”,积极拉拢台湾青年赴陆求学、就业、定居等。

国安会指出,中共利用经济利益来改变及掌控台湾政治及社会,利诱地方政府为换取政治性采购、大陆观光客等,中共更不断加大对台湾各界的统战及渗透,尤其是地方基层、农渔民、退役将领、宗教团体、原住民、文化圈、媒体乃至黑道。

针对北京提出的“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国安会分析,中国是以“一国两制”模式为前提或目标,透过各项对台政策作为矮化台湾、消灭中华民国主权。

报告称,台湾内部政治分歧,尤其部分人士对中共政权错误的想像和期待,已严重影响两岸政策的走向,也令北京获得愈来愈大的空间,在台湾塑造统一的氛围及条件。

“台湾社会已被严重渗透、分化,各阶层人士只要有需要和大陆往来,或在对岸有商业利益,绝大多数不敢对北京当局有反意见,甚至还被迫作政治表态。”

国安会指出,“北京对台湾媒体及舆论的操控日益加剧,中国对台湾的诸多不当作为,经常被媒体合理化或淡化,也使整个台湾社会对中共推进统一的企图,缺乏危机意识。”

“去年九合一选举的结果,让北京当局认为近两年多对台政策已大获成功,因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月2日谈话已无所避忌,推动两岸统一的进程也正式浮上台面。”

国安会预料北京将持续扩大在台影响力,利用经济利益来改变及掌控台湾的政治及社会,为加速统一台湾营造更有利环境,势将加剧台湾内部分裂,也恐将导致两岸在台湾问题上提前摊牌。

国安会强调,为加速统一台湾,北京正逐步加大对台施压,无论任何政党执政,其促统目标皆无任何动摇,只是施压方式及手段不同,因而也增添未来国家政策的各种变数,对台湾民主政治、社会及经济发展、外交及国际空间,乃至国防,皆有极不利影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