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果《悲惨世界》歌剧名曲被大陆封杀(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06-25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大文豪雨果的名著《悲惨世界(Les Misérable)》的歌剧名曲《问谁未发声(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被当局封杀
法国大文豪雨果的名著《悲惨世界(Les Misérable)》的歌剧名曲《问谁未发声(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被当局封杀。(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6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道)香港百万民众大规模“反送中”以来,大陆当局在防火墙内对相关消息严厉封锁。当局的封锁范围不仅限于与新闻资讯和“敏感词”,法国大文豪雨果的名著《悲惨世界(Les Misérable)》的歌剧名曲问谁未发声(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也被封杀

据《彭博社》报道,《悲惨世界(Les Misérable)》的歌剧名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由于成为香港人对抗政府示威运动中的主题歌曲,而被从腾讯QQ音乐下载音乐的菜单上删除。

这首歌曲(香港译作《问谁未发声》、大陆译作《民众呐喊》、台湾台语译作《你敢有听着咱唱歌》)原是《悲惨世界》搬上百老汇歌剧的插曲,内容对反抗强权政府的弱势人民具有相当的感染力,台湾之前的太阳花学运也曾用上此曲。

事实上,在200万港人上街“反送中”后,该曲填词人克西茨默(Herbert Kretzmer)曾在英国《每日邮报》撰文,对港人的勇气表示敬佩,并感动哽咽。克西茨默说,“我在西伦敦家中看电视见到他们时,不禁哽咽。不只因为敬佩他们反抗中共的勇气……更因为他们所唱的词,是我在33年前写下,且我知道这首歌在中国被禁。”

在大陆被封杀的歌曲不仅限于《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定居香港多年的歌手罗大佑的名曲《皇后大道东》、《东方之珠》也遭中国音乐平台下架。在QQ音乐、网易云音乐、酷狗音乐、虾米音乐都找不到这些歌曲。

此外,支持占中的香港流行音乐团体“达明一派”的多首歌曲,Beyand乐团的《海阔天空》等也成为“禁歌”。

《彭博社》报道说,与“反送中”有关的消息,都在中国的互联网上被系统性的移除。

值得注意的是,大陆当局不仅在防火墙内封锁消息,还在国际社会上发布混淆是非的新闻。

香港两百万人上街游行“反送中”的第二天,中国官方《中国日报》英文版发布了一篇港人抗议的报道,并推送到在中国被屏蔽的推特平台。不过这篇报道只字未提声势浩大的“反送中”大游行,反而报道说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父母们星期天走上街头,敦促美国政客不要干涉香港的“反送中”条例,反对美国干涉香港内政。报道还提到,6月12日有“几万人”导致香港政治和商业核心区瘫痪,并说有“激进抗议者”袭击警察并被逮捕。

不过,从推友反映来看,大陆当局“大外宣”的效果适得其反。英文《中国日报》将这篇报道发到社交平台推特后,被众推友嘲讽,“颠倒黑白、欺骗世界”,“不愧是‘真理报’的喉舌”,“党的喉舌只好腆着脸让世人笑掉大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